close

【崑崙】一篇終於已經完稿,沒想到自己對殭屍影集系列的熱愛,竟埋下我撰稿崑崙的初衷。

當初寫得順手,兩個月的時間便完成四十幾篇,中途因沉迷線上遊戲,差點導致崑崙成為斷頭文。寫作的情緒也因此打散,每當要下筆繼續撰寫,總要從頭複習數遍,才能接回自己當初的步調跟心情。


雖說崑崙表面已經完成,但仍有後續要加強。
自己一開始寫的急速,有很多細節都沒顧慮,現在回頭審視,才發現還有更大的工程著手要做。
比方文章的編排、段落、標點符號跟許多的贅字,還有每個人物不當或過多的情緒表達,在我看來竟然如此刺目。

用旁觀的心情閱讀,就發現崑崙充斥著青澀跟稚嫩,這也是我要重新修正的目的。
我不斷地回味殭屍系列每個人物的特質跟語調,好讓崑崙中的人物不會離殭屍系列的人物有太多的分離跟隔閡,這是我的本意。


殭屍系列的主題曲是我撰寫崑崙最大的利器,能提醒跟喚回我對於影集人物的熟悉。
回頭看崑崙,心中總有個很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將山本一夫、司徒奮仁跟完顏不破這影集的元老重新詮釋在崑崙裡。在撰寫時,曾想過無數的情節希望能將其編排在裡頭,可惜自己功力不足,無法順遂。

天涯跟sky的情節仍有極大的唐突,這是必須要修正的重點。
我對他倆的複雜性仍掌握不夠,缺少了那一點必要的引爆性,只能強加附會的寫出,現在大致完成他倆的故事,也是該回頭找出我缺少的那一點。

不論修潤幾次,我想總是會有所不足之處,但我期望能讓自己喜愛的作品更臻完整。


寫崑崙的期間,也很訝異原來我身邊有如此多的人是殭屍系列的影迷,得到許多鼓勵。
我也看過不少以況天佑和馬小玲為主的故事,這些都是同好。欣賞的同時,也發現那些作者撰有許多令我意想不到的精彩情節,只是自己在編寫時不好一一看完,怕在心中會有所影射,進而投注在自己的崑崙裡那就不好了。
現在可以放膽觀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