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憂緩緩睜開雙眼,初覺眼前景緻陌生,猛地才想起自己因救護復生而被神龍所傷,正當自己不知所在何處時,身旁卻傳來輕柔低沉的嗓音:「你終於醒了。」

毛憂一聽,急忙坐起,以為自己會如風中殘燭一般虛弱,沒想到卻是這般精神爽利,心道:「這是怎麼回事?我明明被神龍所傷,現下怎會一點事都沒有

復生笑道:「小憂,你感覺如何?你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

毛憂不解道:「這是哪裡?我怎麼感覺自己好了,而且

「你已經沒事了。為了你,我特地找解藥救回你,如今你沒事真的太好了!」復生緊緊抱著毛憂喜極而泣。

毛憂眷戀著復生的擁抱,想他為了自己一定花費不少苦心,頓時熱淚盈眶道:「復生,我以為自己自己一定不成了,當神龍擊中我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幾乎要散了,沒想到沒想到我竟然還活著看到你。」

復生緊緊擁著毛憂,深情道:「有我在,我絕不會讓你死,絕不會!」

「為了救你,我花費不少力氣取來龍髓,現在的你不再是之前的毛憂了,不再是那個魂魄殘缺的毛憂了。」

「你說什麼?龍龍髓?」毛憂乍聽一愣,連忙推開復生,又問道:「你說龍髓?神龍的龍髓?」

「沒錯,要救你只有這個辦法。」

毛憂無法置信的搖頭道:「你為了要救我,殺了神龍?」

復生面無表情的看著毛憂,彷彿殺了神龍如同吃飯一般正常,毫無愧疚之意。

毛憂簡直不能相信眼前的復生竟變得如此毫無人性,她雙眼湧出淚水,無聲的劃過臉頰:「你怎會變成這樣?這不是你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我寧願死了,也好過活著看你如此殘暴,滅絕人性!」毛憂大吼,一掌就要往自己頭部重擊,復生一驚,急忙阻攔毛憂自殘。

毛憂激動的掙扎,哭喊道:「放開我!你別攔我,我不要這樣活著!」

復生急道:「小憂,你冷靜點!」



毛憂仍舊哭喊著,她為了掙脫復生,情急之下咬了復生一口,復生一時痛楚鬆開了手,毛憂趕忙跳下床,轉身一揮,長劍咻地一聲已握在手中,便要往自己胸口刺下。復生見狀,施法一射,頓時將毛憂手中的長劍震碎。

毛憂驚剎的看著地上碎裂的長劍,抬頭望著正走向自己的復生,怒道:「你別過來!」

復生嘎然而止,柔聲道:「小憂,你別這樣,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你死去,我會這樣做也是為了你啊!」

毛憂傷心欲絕,怎麼也無法相信復生竟這般罔顧生命:「你真的變了。以前的你是這麼善良,為什麼你現在會這麼心狠手辣?」

「復生,你要是真的愛我就離開命運吧!我曾經說過,就算一起死我也甘願,至少我們是有尊嚴的死去。復生,你回來好不好?」毛憂頻頻抽泣。

復生靜靜看著哭泣的毛憂,他真的很想親口告訴毛憂,他所作的一切是為了什麼,但是現在他卻只能忍著,忍著眾人對他不諒解,忍著眾人對他的責罵。

復生冷絕道:「我沒變!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是自願在命運手下做事並不是被控制,只要能完成我心中的大事,犧牲別人又算得了什麼!」

「既然如此我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毛憂轉身便走,復生急忙在她面前阻攔,不想讓毛憂離去。

毛憂毫無情緒的說道:「讓我走!如果你還看在我們往日情分上就放我走!」

復生心裡如同刀割,他看著意志已決的毛憂,一咬牙,往後退了一步讓出了空隙。毛憂呆滯了幾秒,悲痛的哭著跑了出去。

毛憂哭著跑了一段距離,腳步逐漸放慢。她雙眼哭的紅腫,想到復生的殘忍無情,想起神龍白白犧牲,想到大家會怎樣看她,毛憂實在不知道怎麼面對況天佑等人,但又不能不回去。



毛憂顫抖的推開Waiting Bar的大門,果然看到馬小玲和天涯正在哭泣著,其餘的人都是一臉哀痛。

馬小玲驚訝的望向毛憂,一時激動的奔向前去,緊緊擁抱著毛憂,泣道:「毛憂,真的是你,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眾人也望著毛憂,臉色忽喜忽悲,唯獨sky始終一語不發的低頭發愣,想來是悲傷至極。

毛憂流淚道:「小玲我對不起你,對不起馬家,你殺了我吧!將我的命還給神龍!」

馬小玲哭著搖搖頭,毛憂激動的哭喊:「你動手啊!我不想這樣活下去!與其醒來看著復生墮入魔道,我不如死了的好。」毛憂又想再度尋死,出掌便往自己頭頂拍去。

「毛憂,你冷靜點!不要這樣!」

「乾媽」天涯急忙衝上前流淚勸阻,眾人也是驚慌。

「你們不要攔我!」馬小玲跟天涯拼命阻止毛憂,sky忍不住站起傷心道:「毛憂,神龍沒事

毛憂愣了愣,忙道:「你說的是真的?」

sky
輕輕點了點頭,隨即低下頭去,神色卻依然愁苦,沒再回應毛憂的話。毛憂見眾人臉色仍然凝重,心知有異,又忙道:「到底怎麼回事?你們說啊!」

天涯哭道:「乾媽,神龍沒死,可是小夜卻犧牲了

毛憂倒吸一口氣,怔道:「天涯,你別告訴我,是小夜換了我的命?」馬小玲聽言,不住地頻頻拭淚。

天涯哭的更凶,況天佑哀傷道:「毛憂,是小夜犧牲了自己,她救了神龍也救了你。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我慢慢跟你說

? ? ?

這幾天,Waiting Bar暫停營業了,大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開業,也都希望將來還能有再度營業的日子來臨。但為了安全,況天佑還是將酒吧關閉,也提醒眾人外出時不可獨自一人,以防命運等人突然來襲。

馬小虎為了防止命運潛入,在酒吧外佈了結界,任何人都無法靠近,以保護天涯的安全。馬小玲也替天涯向學校辦了休學,而sky和何有求也都停止了除妖的生意,眾人全都在酒吧內生活。

這幾日若要出外採買糧食,都由地府的死神現為人形出外採購,確保命運無法認出,果然在況天佑和馬小虎的安排下,酒吧暫時有了安寧。

沒想到就在這日晚間,復生靜悄悄的出現在sky房內,眾人都在熟睡之際,復生輕輕呼出一口氣,果然sky、何有求、人王伏羲立刻昏睡不醒。復生大手一揮,頓時將sky和人王伏羲無聲帶走。

sky
和人王伏羲忽然被拋在地面立即痛醒,人王睜眼一看,驚道:「復生!」

復生看著他二人,冷笑道:「人王伏羲,你以為逃得出我手掌心嗎?」

sky
怒道:「你怎麼進來的?」

「難道你們真傻得以為馬小虎那點法術可以阻攔我,你們怎麼這麼天真!哈哈哈!」

sky
更怒,喊道:「你笑夠了沒!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你還要錯多少才要回頭!」

「回頭?我現在不知多快活,原來有了這麼大的力量竟是這麼過癮

人王伏羲也怒道:「復生,你仔細回想以前跟他們相處的那些時光,難道這還比不上你現在所有的力量嗎?你就這麼貪戀力量?你跟他們的感情呢?你都無所謂嗎?」

復生喊道:「夠了!別跟我說教,先顧好你們自己吧!」

復生狂妄地說著,sky不禁悲從中來,二十幾年的兄弟情又怎能說斷就斷,「復生,回頭吧!這裡全都是你的親人,只要你肯回來,你不會是孤單的一人,有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

復生扭過頭去,對sky的話相應不理,sky又道:「我知道你不是這般無情之人,你到底有什麼苦衷,你說出來,讓我們幫你好嗎?」

「別裝成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我已經說過了,我要的是崑崙!誰都別想阻礙我!」復生轉頭吼道。

sky
大聲道:「崑崙、崑崙!一個崑崙值得讓你切斷我們這麼多年的情份嗎?」

「當然值得!」復生堅定地回道。

「真沒想到好、很好,這就是你的答案!」sky一愣,隨即心灰意冷,人王伏羲也不禁感到失望。

「既然如此,那就動手吧!我也不會再心軟了!」sky手一揮,伏魔劍已握在手中,人王伏羲也戒備著,一聲長嘯,盤古弓箭已迅速落至人王伏羲手裡。

復生冷冷道:「sky,你可別怨我,要不是毛憂命在旦夕,我才懶得動你的神龍。不過話說回來,毛憂是神龍所傷,我要祂的命來換也不為過!」

sky
哼道:「就憑你想要神龍的命,你還沒這能耐!」

「我有沒有這本事,你待會就知道了。至於人王你嘛!你知道太多事了,我留你不得!」



復生雙眼銀光逐漸凝聚,人王伏羲看著復生逐漸化為命運,心裡不禁想著這段時間被命運控制的可怕日子,心中隱隱恐懼起來。

復生突然猛烈發出一掌,往人王伏羲的方向追去,人王伏羲趕忙用盤古弓阻擋。sky見狀立即出招,伏魔劍也凶狠的往復生直揮。

復生往上飛躍,閃避了伏魔劍的攻勢,人王伏羲見有隙可趁,架著盤古弓,箭已蓄勢待發。人王伏羲手一鬆,盤古箭噗嘯一射,連同猛烈的氣流射往復生。
復生手一擋,盤古箭卻直挺挺地在復生前方不動,復生取了箭也往人王伏羲反擊,人王伏羲見盤古箭來勢洶洶竟比自己力量更猛,急忙一個飛躍閃避,盤古箭硬生生劃入地面,震得地面直晃。

sky
喃喃念咒道:「敕令!火神祝融借法!誅邪!」

sky
手持伏魔劍,一道火焰急速揚起,他連連揮舞伏魔劍,這火球也凝聚得更壯觀。sky見火球烈性已成,劍一指揮,果然朝復生撞去。

復生連忙頻頻閃躲,火球卻仍緊追著復生,人王伏羲也趁機發出一掌,與sky的火球兩面夾攻。三人連番攻擊,不知覺已戰幾十回合。

復生被火球激怒,口裡喊道:「敕令!雷神震雷聽令!破!」

復生雙手一擺,火球在復生前方停住不停晃動。復生力量一發,火球竟散成無數,往sky二人擊去。

人王閃避不成,被火球擊傷,震落在地。

sky
頻頻用劍揮擋,復生迅速飛撲skysky眼一斜見復生偷襲而來,伏魔劍連揮兩招,清了剩餘火球,也正面往復生攻擊。

復生和sky對了數十招,人王伏羲受了重傷,撐著讓自己站起,吃力的架好盤古弓,手不停顫抖著緊拉盤古箭,看準復生的方向,用盡力氣將盤古箭射往復生。

復生撇眼一見,一個飛踢,將sky 踢往盤古弓箭,人王伏羲大吃一驚,喊道:「sky,小心後方!」

sky
驚見盤古箭射來,伏魔劍往地面用力一刺,頓時閃避,但人來不及停止,便往人王伏羲身上一同摔落。

 

 

 

 

3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