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生望著牆上光源內的眾人,回想那日與sky大戰時自己心中那股狠辣,仍然餘悸猶存。

復生雖擔心毛憂傷勢,但若照他以往性格,也絕不會隨意出手不相干的人,更何況是取人性命。

復生一揮壁面結束了觀看,想著眾人對他定是百般不諒解,自己更是無從怨懟,畢竟他傷人在先,復生想著已是連連嘆息。

「小憂,對不起,我也不想讓你這樣傷心,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就會回到你身邊了。」復生喃喃道。

啟明恭敬的走入房內:「主人,毛憂之事已然完成,我們是不是可以解決…」

復生打斷道:「嗯!我知道,右令事情辦的如何了?怎沒見他回來向我答覆?」

只見馬小虎從門外進入,正聽得復生提起,急忙說道:「主人,我回來了。」

「右令,你身體無礙吧!」

馬小虎微微一笑:「沒事,主人下手不重,所以傷勢很快就好。」

復生點點頭道:「那就好,昨日場面混亂,我還怕自己出手重了些,你沒事就好。」

馬小虎道:「主人宅心仁厚,不僅對我如此,對況天佑一行人更是心存仁義,屬下能解決主人困擾之事是我的榮幸。」

「那還是你的急智,我才免於傷害大哥他們。」復生輕輕嘆了嘆,又道:「現在他們如何了?」

馬小虎說道:「主人這次釜底抽薪一計,果然讓人王伏羲有所警訊。他見得主人的力量之後,已明白目前以他們現有力量的確難以和主人抗衡。我再以懷柔政策向他們施壓,現在已經得到他們全部應允,只待我算出良時指引崑崙前來,我們心中所要完成的大事就不遠了。」

「好,做的好。那麼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該如何摧毀崑崙?」

啟明道:「主人,這點請你放心,目前在你心中的天書已經由命運之神直接掌控。也就是說主人在摧毀崑崙的那一刻來臨,會擁有命運之神全部的力量,祂將會與你合二為一與你共同摧毀崑崙,我和右令會替主人護法,保衛主人完成你的使命。」

復生點點頭說道:「好。對了,你們記得要善待龍夜的魂魄,祂因為毛憂犧牲,我心中感激不已,等大事一成,記得替龍夜好好找各去路。」

馬小虎道:「主人放心,龍夜的魂魄我已妥善收著,絕對不會虧待祂。」

復生安心的點頭,「你們沒事的話,都先退下吧!」

啟明想起命運之神的囑咐,趕忙接著道:「主人,命運之神交代,在主人完成使命之後須得隨同我們返回,不得耽擱!」

「與你們返回?你是說我不能再待在這兒?」

啟明道:「是,命運之神是如此交代。」

復生心中徬徨不定,沉吟道:「這…」

復生想起毛憂,無論如何都不想與毛憂分開,他原本想完成大事之後與毛憂好好生活,再不過問擾人之事,如今要復生放棄毛憂、放棄這兒所有的人,怎麼也無法答應。



復生搖搖頭道:「我做不到!如我已完成你們的使命,接下來我只想要過些平凡的日子,與自己心愛的人廝守。左令,你回去告訴命運之神,跟祂說,這件事我絕不答應!」

啟明為難的看著復生、看看馬小虎。復生轉身背對著他二人,看來不願再聽任何勸告,馬小虎看著心意已決的復生,往前恭敬的道:「主人,你的想法我很了解,畢竟我在人間也待了不少日子,所有點點滴滴都讓我無法割捨這裡。但是命運之神會如此交辦也有祂的主張。」

復生堅定的道:「我不管命運之神有什麼主張,我答應你們完成所交辦的事已是我的極限。既然命運之神選中我,我也照做了,那麼接下來我有權選擇自己往後要走的路,你們都別再多說,把我意思轉達回去就是。」

啟明艱難的道:「主人…」

復生擺擺手,示意他已不想再聽。

馬小虎大步向前,語氣堅硬的道:「主人,命運之神當初以自己一滴精血孕育出你,就是要你在此了結即將造成萬劫終結的大難…」

復生打斷怒道:「你們口口聲聲命運之神!祂既然如此萬能,為何不能自己親自了結!我本就想安安靜靜的過日子,是你們要我淌這渾水,現在我連給自己走最後的退路都不能選擇嗎?」

啟明和馬小虎見復生震怒,兩人低下頭去,胸口起伏不定,似有千言萬語卻又沉默,復生又怒道:「怎麼不再說了?左令就算了,右令曾待過人間不少時日,應該最清楚我的想法才是!」

馬小虎抬頭說道:「主人,就因為如此,我才會苦口婆心勸你,緣分終有散,當你選擇走這條路開始,你就不再屬於這裡。」

馬小虎又道:「況且命運之神也知道你定會抗命!老實說,你已經無法選擇留與不留,命運之神交代,你若仍是執迷不悟,即使用強,我們也會把你強行帶走!」

復生雙眼怒視馬小虎,馬小虎神色依然堅定,復生冷道:「好!你就試試看!」

復生雙目銀光逐漸閃動,激光似要射出,馬小虎毫不退讓,啟明見狀,忙道:「主人,右令的脾氣你也清楚,祂一向說一不二,既然事情還未明朗,主人的答案我轉達就是,主人先請息怒。」

復生大手一擺,轉身背對二人吼道:「你們通通退下!我不想看到你們!」

啟明微微鞠躬,帶著馬小虎一道退出。



復生出現在夜色微醺的Waiting Bar街道,夜色雖已深沉,但酒吧內仍透著微光,想是有人仍無法入眠。復生在對街看著酒吧外景,滿眼依戀,心中回憶一幕幕湧上,不自覺淚已盈眶。

復生心道:「大哥、師父、小憂…你們大家都睡了嗎?你們會恨我嗎?是不是仍舊在怪我殺了小夜…我好想你們大家,真的好想好想…」

酒吧大門忽然開啟,遠遠只看得幾人陰暗身影走出,復生趕忙躲著入神傾聽,只聽得況天佑的聲音傳來:「大哥,你跟有求這趟出門定要萬事小心,命運在暗我們在明,你們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馬小玲也道:「大哥,你一定要小心,安全的回來,知道嗎?」

馬小虎笑道:「你們放心,我跟有求只是去擺下陣法,好等良時一到接引崑崙前來,這次我們隱密的擺陣,你們也要記住,萬不能讓命運知道一絲消息。」

況天佑說道:「放心吧!接引崑崙一事非同小可,我們有分寸的。」

一聲嬌柔的聲音傳來:「師父,我在酒吧悶得很,我想跟你們一道去,成嗎?」

復生在暗處聽得此音,胸口重重敲了幾下,心中不斷喚著:「小憂,是你的聲音,小憂…」

何有求為難的說道:「毛憂,現在外出並不安全,你跟小玲他們好好待在這裡,彼此有個照應,我們也放心。」

毛憂臉色沉道:「但是我待在這只會胡思亂想,我真的快透不過氣來了。」

眾人互相看了幾眼,馬小虎道:「算了,就讓毛憂跟來吧!時候不早了,我們該走了,你們快進去吧!」



復生看著他們眾人道別,見馬小虎一行三人遠遠走去,不知不覺也跟上前去。

復生遠遠跟著,何有求三人未發現身後有人尾隨,一路上都只聽得何有求和馬小虎不斷討論擺陣的要領,而毛憂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

何有求說了許多,一分神才注意毛憂眉頭深鎖,嘆道:「毛憂,又想著復生了,是不是?」

毛憂搖搖頭,回道:「沒有!我跟他已經沒有瓜葛了!我只是想起小夜,心裡難過罷了!」

復生聽得此言,胸口痛了起來,何有求又道:「你就是嘴硬…你們的感情我會不清楚嗎?我只盼復生哪日可以清醒過來,知道自己做了錯事,回來和我們一同對抗命運。我始終都無法相信,復生會變成這個樣子…」

何有求說著又難過不已,毛憂也不好過,淚水偷偷流出,馬小虎說道:「你們都別傷心了,不管復生變成如何,我們還是得做好萬全之策才行。」

何有求三人逐漸往深山邁入,復生正想繼續跟隨,忽然一道人影現出,擋在復生前方,復生驚道:「左令,是你!」

啟明點點頭道:「主人,跟我回去吧!這裡有右令在處理,你大可放心。」

復生看著逐漸走遠的毛憂,嘆了口氣說道:「走吧!回去吧!」



復生轉身回到處所,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凝重道:「你這麼急著找我有什麼事?」

「主人要我轉達的事情,我已照辦了…」

復生忙道:「是嗎?祂怎麼說?」

啟明靜默半?才開口道:「主人,我想你應該要知道,我們一向不違逆命運之神的旨令。這次因為主人,我冒著被懲罰的危險替主人開口…」

復生急忙說道:「好好好,我知道你也很為難,我真的很感激,你快說吧!」

「命運之神已將你的心願駁回。祂一再強調,要我們事後帶你一道返回。主人,我真的無能為力,希望你能照著命運之神的意思,別再堅持了吧!」

復生憤怒的拍桌,站起身來怒道:「這就是你帶來的消息?什麼狗屁!既然如此,你就再將我封印起來,什麼崑崙我一概不聽不管!」

「主人,如此違逆命運之神的旨令不是件好事,我知道你現在定是氣憤難平,但是命運之神若不是有祂一套準則,祂如何掌管一切呢?」

復生吼道:「你回去告訴祂,要祂再重新另覓人選,我不會再參與一切了!」

啟明連連嘆氣,望著怒氣難消的復生,一時間也無話可說。

馬小虎此時回到了處所,見復生和啟明兩人之間氣氛迥異,復生一臉怒氣的坐在沙發上,啟明只是伴隨著,看似愁眉不展。

啟明見馬小虎回來,只用無奈的表情回了馬小虎一眼,馬小虎低聲問了啟明幾句,才知復生便是為了稍早之事憤怒。

馬小虎咳了幾聲,開口說道:「主人,現在崑崙一事迫在眉睫,實在不能再因為旁事分心…」

復生想起毛憂、想起了大家,原本他可以好好的與眾人開心的過日子,縱使歷經各種困難也甘之如飴。現在卻無緣無故成為命運的一份子,不得已和大家反目。想自己當初也是為了阻止人間的浩劫而插手,卻沒想到事情結束後,自己的生活竟然不能再恢復原狀,與大家一塊開心的過日子。

復生越想越不平,這麼辛苦卻不能換來自己往後安穩的日子,還要和命運去一處未知的世界,復生搖搖頭道:「右令,我已決定了,崑崙的事情你們重新另覓人選。祂的命令我無法服從,你們將我的力量跟記憶封印吧!我不想再管人間之事。」

復生此言一出,讓馬小虎二人大是吃驚,他們看著復生堅定的神色,一時之間竟無話安撫。






3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