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可以為了工作,為了夢想,或是為了愛人密友,遠赴異地去找尋自己的天空。
拎過父母一袋袋打包好的行囊,俐落的轉頭便走,全然不知背後那幾雙心疼而又不捨的眼光。

年輕時,接到父母家人的來電,聽到殷切慰問的語氣,總會急切的想中斷話題。
嘴裡〔好好好〕的敷衍應對,心裡想的可能是急著參加某個朋友的聚會,又或是親密愛人的ㄧ場甜蜜邀約。

年輕時,總會聽到那些個籠中鳥,對我表達羨慕的神情,彷彿自己已翱翔在天際的ㄧ端,無拘無束不受制約。
而我總會虛應幾句,安撫朋友〔人在家中百般樂〕的溫暖,內心卻虛榮的驕傲自己的獨立自主。

漸漸的,鳥兒總有飛倦的一天。
從前的不顧一切,從前的執著堅定,逐漸在心中浮起問號。
以往總讓我精神抖擻的朝陽,如今在我眼中,成了刺目又灼熱的烈日。
以往可以藉由風雨令我振奮情緒,如今留在背脊的的刻痕,卻是異常的冰冷。

我驚覺,原來沒有一雙臂膀在我前頭,可以替我遮風避雨,阻擋日曬風吹。
我飛得太快太急。
終於也感到自己即將搖搖欲墜。

膩了漂泊。
我回頭想找回自己的來時路,卻恐慌自己的追尋成了泡沫。
我伸手想抓住一份溫暖的慰藉,卻擔憂自己的軟弱碎了堅強。

我在原地打轉,不再盲目的往前摸索。

我想感受有家人存在的溫暖,被呵護被關懷。
沒有心機不需費神,不用戰戰兢兢,不必步步為營。

年少時以為在充滿負擔又沉重的保護下生活,如今只感覺輕鬆無比,自由自在。
以為聽夠了煩人的勸戒的話語,如今只感覺一句句傳來心中的是濃厚的關愛。

原來我的擔憂只是多餘。
在家人的胸膛,我感到了穩定。
在尋回來時路的同時,原來也覓到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我的穩定就在我的最初,當我重新踏上旅途,終於不再徬徨。

我想,我會一直飄泊下去。
但不會再奮不顧身,不會再漫無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