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幫友們:

 

好久不見,好想念大家啊~~

在下上週日去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研習,(請參考DD姊弟

老師出了5題「高層次思考」的問題給大家動動腦筋,

會後老師留下了e-mail

說:想要題目的可以mail給他

以我個人的經驗.........

通常這類都屬於「客套話」,往往都是沒有下文........

想不到徐教授真的回信給我了

而且不只有他考我們的那五題

是...........整個PPT檔都寄給我了!!

有.............50題!!!

但是他並沒有附上答案

要我動動腦筋之後再與他討論

我很想找大家一起玩

但是懶得轉檔印出,因為檔案實在太大

所以,只要有一台投影機,有個場地

我們就可以來玩動動腦遊戲了

大家如果興趣,就勞駕幫主安排個時段給在下

(假如我們有讀書會的話,可以排在前面......)

和大家一起「高層次思考」鍛鍊一下頭腦囉~~~

 

舉個例子吧!

<!--[endif]--> <!--[endif]-->

n一、若是地上積雪超過五公分的話,則讓惡劣的氣候持續下去。在西伯利亞平原上,積雪超過五公分後,白色的雪讓陽光反射回到空氣中,讓平地的氣溫持續低溫,結果讓冷氣流持續維持並產生更多的寒冷天氣。
n這蘊含了什麼意思呢?
n1    冬天的西伯利亞平原上有不尋常的氣流活動。
n2    比起其他地方,西伯利亞平原有更惡劣的冬天。
n3    如果西伯利亞早冬下了更多的雪,而且春天才融化,則這年的冬天將比以往更冷。
n4    即使西伯利亞平原的天氣沒有很冷,只要低於零度,壞天氣則容易變成暴風雪。
n5    地表溫度是由雪的厚度來決定的。

有意思嗎?

跟大家報告,徐永康老師上課考5題
我只答對了2題半..............
得到50分,不及格..........
信心嚴重受到打擊............
更慘的是
有的老師解釋過了
我還是.........沒有給他很認同說
...........*&%$#@.........

先說在前,我沒有辦法針對正確答案做出解釋,
因為我不是教授...........功力淺薄
再加上眼前也沒有「正確答案」
把我們討論之後的成果回報給老師
才可能會知道正確答案

所以
等要到答案之後
應該還會來個「解答篇」吧?!

再來一題試試看

<!--[endif]--> <!--[endif]-->
n二、植物學家總無法對於可活到兩百年的植物做出完整的生長觀察,能做的只是片段性的紀錄。
這和許多天文學家一樣,觀察星球的形成總是部份而已。
n這段落預設了什麼呢?
n1    不同領域的科學研究可用相同的方式。
n2    科學上,片段觀察不是重點。
n3    星球成形的不同階段,也是天文學家的研究重點。
n4    人生短暫,需要努力。
n5    星球與植物都需要被觀察研究。

<!--[endif]--> <!--[endif]-->
n三、接上題,那一項目有同樣的問題,卻找出解決方案。
n1    植物學家找一年生命的植物研究。
n2    研究湖泊成型到結束,檢視每一個階段。
n3    研究汽車引擎,每一年都檢查,看看其中變化。
n4    研究電腦對工業的影響,每三年做紀錄。
n5    研究消失的生物發展狀況,找出他們不同年齡死亡時的型態。

有興趣一起玩的人請先報名一下
少於5個人的話
這個提議就做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