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跟一個朋友聊天

聊到他的拉拉  聊到我家的candy

                           ↓

 Candy在微笑

 

話說

今天已經是第二次提到寶貝candy囉

因為晚上 我的直屬學弟耀庭 竟然丟我哩  真的好久不見~

學弟說 他在高中時 也有一隻愛犬小瑪 不過後來在家門前被車撞死...

這也讓我想起了candy

 

Candy被車撞到之後

我爸跟我媽著急地 就坐上那個肇事者的車上 要前往家附近的獸醫院

我們家的狗都很黏媽媽 看到媽媽坐上車 家門也沒關 就跑了

所以全部都追了上來

我媽因此 只好下車 留在家照顧剩下的四隻狗

只有我爸前去

 

送到醫院時

我爸還被獸醫唸說怎麼沒牽繩之類  我爸已經難過至極了 還被一個人一直冷言對待

如果是我 我應該翻桌大罵了吧 

我爸那時是一心想著candy 希望他不要死      整個忘了回應這事

畢竟 我們也沒有去怪肇事的人 因為他撞到狗狗 他也很難過

然而 狗狗是在家門前 大概家走出來一步那個距離被撞的 

(就在一般街道靠進住宅那兒設水溝蓋 小孔孔的那邊)

(自己想想 小孩子有些也會站在門外那邊呀 

就被一台為了躲對面車跟人群  剛好你家門口沒停車

 而把車整個偏向你家門口那兒開 車速又快 然後 撞到孩子 

  你覺得 你會怪孩子站在那邊嗎  應該不會吧....)

我覺得獸醫搞不清楚狀況 就在那邊披頭地冷言酸語地 不顧慮我爸感受

真的是讓人無法接受

 

後來Candy的後事怎麼處理 我真的不太清楚 只大概知道牠火化了

我有問過我媽 怎麼沒有把Candy的骨灰盆帶回家

 我媽說 她怕她看了會難過  

Candy是由事主處理後事   我爸為什麼讓他處理 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 這件事 大家都不想再提 因為提了會傷心

 

我爸也因此 很少再帶狗狗坐著我跟弟幫他裝好的兩個籃子的腳踏車出去晃

因為 他很怕被別人問起 為什麼少一隻狗狗了 

(之前我跟我弟幫他裝好兩個籃子 他時常一個籃子放兩隻狗狗 就這樣騎出去兜風 買東西

住在附近的 都會被這四隻小狗狗吸引進而注意 跟我爸講話之類)

這件事 我也不知道

是我媽跟我講的 我才知道 Candy的死 我爸真的很難過 他是以這樣的表現 表達他對牠的在意

而我 想念Candy的方式 是常常回頭看我以前幫Candy拍的影片 照片

兩支手機 都是Candy的笑臉當桌布  MSN顯圖 也是擺了很久的Candy笑臉

 

或許 今天 我們沒為我們家Candy設塔位

但是 並不代表 我們是因為設塔位的四、五萬塊錢捨不得花 而不讓Candy有塔位

 

我媽有他的想法 一方面 是她不想看到Candy的照片 (我硬給她看 她都會視而不見 因為她會很傷心)

一方面是想 如果Candy就這樣不對人世有依戀 降子就能快快投胎轉世了

或許有道理 或許沒道理 

但 她是因為這樣的想法 沒幫Candy寶貝買塔位的

不是因為捨不得花錢..

 

每個人都有他 想念懷念過去的作法  我們應該尊重 而不是只想到 錢 這件事

牠在世時 有沒有好好對待牠 愛護牠 才是更重要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