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王伏羲被猛烈撞擊,傷勢更是嚴重,躺在地上急嘔一灘血,看來已是奄奄一息。

sky
忙道:「人王!你要不要緊?」人王伏羲痛苦的搖搖頭,卻無力再說。

復生緩緩縱身而下,冷冷道:「sky,你再堅持下去的話,人王伏羲可撐不了多久。還不喚神龍出來!」

sky
站起身,伏魔劍已重新揚起,怒斥道:「想要我喚神龍出來?你休想!」

sky
又往前衝去,復生一看sky又再度攻擊,sky的固執更加激怒了復生,他將鞭子取出,不斷的旋轉著,逐漸旋起一股颶風。

這颶風揚起的沙塵,一時之間讓sky無法看清,只得頻頻揮手清開沙塵。復生一鞭猛烈落下,颶風往sky掃去,頓時將sky捲起往地面直落。

sky
摔落地面,手上伏魔劍一時鬆脫,人王伏羲見情況緊急,努力的想起身支援,sky迅速撐起自己忙道:「人王,你先休息,別上!」話說完,sky嘴角早已慢慢滴出鮮血。

復生毫不遲疑,面對已受傷的sky發出更急竄的兩鞭!sky急道:「敕令!水神陰姬借法!防罩!」

sky
吃力的阻擋,但復生力量更大,震的sky兩手隱隱作痛。

神龍忽地竄出,龍身不停的在sky周身直轉,消弭復生的兩道攻擊。

復生的攻擊消除,sky瞬間跪倒在地頻頻喘氣,但見神龍忽現大為著急,急忙喊道:「神龍!我沒喚?出來,回去!」

神龍在空中盤旋,嘯聲連連,想是見主人危難,心中憤怒無比。復生喜道:「好神龍!我等?很久了。主人有難,?也不會沉默了,對吧!」

sky
一聽,怒喊:「神龍,還不聽我命令回去!」

神龍狂嘯一聲,龍身擺動更劇!不顧主人命令呼嘯而下,急切追殺復生!



就在客廳裡,某樣東西也起了異樣,魚缸內的波紋越來越大,水泡越滾越多。

天涯忽聽得聲響,眼睛一睜,內心猛的不安!她急忙衝下樓,發現sky和人王伏羲已不在房裡,而何有求彷彿昏死,聽不到半點聲響。

天涯內心不安,轉身便要外出尋找,卻見魚缸中水勢波濤洶湧。一條金色鯉魚急速來回游動,霎時水波濺起,金鯉已消失無蹤。

黑龍往復生迅速攻擊,口裡火柱直噴,復生趕忙往後飛躍,鞭子也連連攻擊。

黑龍不停追殺,sky見神龍已出無法阻止,急念九字箴言,助神龍神威大展。神龍有箴言加持威力更強,祂狂嘯不已張嘴直咬,復生急速揮舞鞭子,與神龍鬥的更猛。

sky
見神龍纏緊復生,伏魔劍也咻咻直揮,從後方攻擊上來,一人一龍就這麼輪番攻擊復生。

人王伏羲咬牙站起,額頭汗水直滴,他忍住傷勢疼痛,又將盤古弓架上,用盡剩餘的力氣逐漸拉緊弓弦,調整復生的方向,便要全力一射。

復生冷哼一聲,手中鞭子更急速往sky攻擊,sky連連出招,復生轉身一踢,霎時踢中sky的胸膛,sky受此一擊,整個人往後退了數丈。

復生又朝人王伏羲揮出一鞭,氣流夾雜沙塵一道而出。人王伏羲見攻擊急速前來,還來不及對準復生,盤古箭立時鬆開沒有目的的亂射,盤古箭遠遠射中山頭,震得地面草木直晃。

人王伏羲狠狠跌在地上,見sky從遠處墜落就要摔下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望著sky的情況擔心無比。黑龍也無法趕及救援,豈料一條金龍咻地竄出,龍身不斷盤旋,將sky團團包圍,慢慢的躍至地面。

sky
雙腳踏至地面,驚道:「小夜?」

金龍放下sky,撲嘯一聲而上,企圖與黑龍輪番攻擊復生,夜色中,兩條黑金雙龍就這麼一來一回盤旋著。黑龍有了金龍幫忙,攻勢也更激烈,金龍也從旁夾殺,口中火柱不斷直射向復生。

雙龍不斷糾纏著復生,復生邊出招邊想:「金龍既然已來,大哥他們不多時應該也會趕到看來不能再玩了,先辦正事要緊!」



復生打定了主意,出招果然開始毒辣,雙龍慢慢無法對付。sky見兩條神龍攻勢逐漸趨緩,甚至有被打壓的氣氛,於是握緊伏魔劍運了氣力,便往前一蹬對付復生。

復生又多了sky纏著,雙眼銀光頻頻閃爍,銀光激烈射出,登時將雙龍和sky射退老遠。sky碰的一聲撞擊地面,鮮血也隨之嘔出,黑龍盤旋幾圈,見主人受傷狂嘯不已,復生卻緊追著黑龍不放,連連出招。

黑龍又與復生連戰幾回合,金龍也迅速趕前,復生大掌一揮,拍在黑龍身上,頓時,黑龍從空中急速掉落,重重跌落,震得地面直晃,草木皆搖。

黑龍哀嚎一聲,身軀扭動不停,似是痛楚難當,復生夾著氣勢往黑龍飛近。sky見情況危急,掙扎著想起身護龍卻無力站起,眼睜睜望著復生迅速逼近。

金龍及時而來,龍身緊緊纏著復生不停旋繞,復生被金龍纏繞無法前進,心中怒氣更盛。

況天佑等人終於趕到,天涯急忙奔到sky身邊,:「sky,你怎麼樣?你沒事吧!」

sky
忍著疼痛,喊道:「你們先別管我!快護著神龍!」

況天佑等見此激烈戰況,和馬小玲大嘯一聲,殭屍面目湧現,兩人皆同馬小虎一道攻擊。

復生雙目銀光猛烈湧出,頓時將況天佑等震落地面,但復生仍舊被金龍包圍,始終無法掙脫,復生見黑龍多了幫手,想再取出龍髓勢必多費工夫。

況天佑等又再度站起,往復生發出攻擊,復生手掌一揮,又將三人震出老遠!復生著急想取黑龍性命,卻被金龍苦苦糾纏,忍不住怒道:「?真多事!憑?也想阻攔我!」

復生怒心一起,一手抓起龍尾,在空中揮舞幾圈,重重的將金龍摔至地面,金龍狠狠被拋,頓時躺在地上無力呻吟,身軀痛楚的扭動。

復生急速落回地面,目光殺氣四射,便要往金龍痛下殺手。

大夥見狀趕忙奔前阻擋,復生雙目銀光一逼,眾人又被震出,復生怒道:「?這可惡的金龍,既然這麼想死,我就取出?的龍髓!」

sky
一聽,急道:「住手!復生,祂是小夜啊!」

「住手!」況天佑大怒,咻得一聲,已瞬間阻擋在金龍身前,一掌勢如破竹地劈出,復生急忙出手接下掌氣,反手將攻擊劃入地面。

 

霎時草木同震,草葉如飛。

復生雙目銀光流洩,見況天佑怒氣如潮,雙眼紅似鮮血,心中也不敢小覷,只得專注精神備戰。

豈料況天佑怒氣勃勃,語音卻似微顫:「你還要讓我失望下去嗎?」

馬小玲也是心傷,一臉柔情道:「復生,你真的要跟你大哥動手嗎?你們相依為命這麼多年,你真下得了手?」

復生掃過眾人臉龐,那數張臉孔又是難過又是不捨,心中適才的殺意也逐漸剝落,他何嘗願意與況天佑等人動手。

天涯扶起sky,見復生臉色趨於緩和,也道:「復生叔叔,不要再打了,這裡每一個人都不想跟你為敵,回來好不好,乾媽要是知道你這各樣子,她會很傷心的。」

復生突然如夢初醒,毛憂正等著他去解救,怎可現在心軟,便道:「我已經回不了頭了,你們誰勸都沒用!」

「你為什麼這麼不聽勸!」況天佑怒道。

「大哥,原諒我,我一定要取回龍髓!」復生說畢,冷不防便對況天佑發出攻擊。

況天佑急忙閃避,馬小玲見狀,往前奔去助況天佑一臂之力,三人在沙塵之間連攻數十回。

 

天涯急道:「舅舅!你快上前幫爸爸啊!」

馬小虎心中自是左右為難,但命運職責所在,無法毀壞主人心中大事,隨口道:「好,你別擔心。」

馬小虎往前一蹬,加入戰局之中,復生心知馬小虎雖加入攻擊,但絕不會相助況天佑二人,果然馬小虎攻擊凌亂,攻勢遲鈍,反而屢屢制衡況天佑二人的攻擊。

馬小虎閃了眼色,復生心知肚明,他不願出手傷害況天佑夫婦,便將殺招攻向馬小虎,馬小虎背後一個重創,隨即嘔出鮮血,整各人往後飛跌。

 

「哥!」馬小玲大驚,急忙縱身撲過,一把接住馬小虎的身軀,倆人滾落後方。

況天佑也是驚慌,見馬小虎身受重傷,一時憂心大起,無暇顧及復生連番攻擊,復生迴旋一踢,頓將況天佑踢落在地。

復生飛縱而下,身影在沙塵之內猶如鬼魅,一陣陰風大起,復生從沙塵內走出,有如勾魂使者,神色陰鬱。

金龍躺在地上不斷呻吟,見復生逐漸走近,身軀扭動更遽。

眾人皆是遍傷,想起身阻止復生攻擊金龍卻力有不逮,sky急道:「復生,千萬不要sky一急,鮮血立時嘔出,接不上話。

天涯連忙放下sky,對著復生發出一掌,卻被復生雙目銀光一逼,攻勢頓消,復生大手一揮,天涯頓時跌落在地。

復生殺氣蒸騰,走近金龍猛拍一掌,金龍慘嘯一聲,天涯哭道:「復生叔叔不要殺祂!」

復生表情陰冷,俐落的從龍尾吸出龍髓,金龍哀嚎連連,眾人全都瞠目結舌,無法置信眼前景象。復生看著手中金光閃耀的龍髓,狂笑了幾聲,轉身迅速飛離。

sky
怔了幾秒,不顧身上痛楚,跌跌撞撞的衝向金龍身邊。

金龍輕聲哀嚎,逐漸化成人形,sky痛哭不已,扶起小夜哭道:「小夜!小夜!你醒醒醒醒啊!」



眾人全都圍了過去,馬小玲早已泣不成聲,天涯緊握著小夜的手,頻頻送出真氣,哭道:「小夜姐姐,你撐著點,別死啊我們一定會救你的

小夜虛弱的睜開雙眼,一臉痛苦,毫無氣力的說道:「天涯,大家你們別哭了,我已經不成了

sky
抽泣道:「不!我求你別放棄別放棄,撐著點,我們會救你的

小夜反握著天涯的手,阻止天涯再輸送真氣:「我龍髓被取出,縱有大羅神仙、仙丹妙藥也無法再救你們別為我傷心,能夠認識你們是我這輩子修來的福氣。和你們相處雖然不長,但卻是我最開心的日子,我真的沒有遺憾了

sky
緊緊握著小夜的手,痛哭道:「你別說話了,快讓天涯替你療傷,我求你撐住啊!」

小夜輕輕掙脫sky的手,吃力的擦拭sky臉上的淚珠,聲音已抖:「讓我說完

小夜吐出一顆金珠,顫抖著將珠子放至天涯手中,對天涯說道:「天涯,這是我用最後的龍氣孕育而出的珠子,他日毛憂回來你代我將珠子交給她,我想說的話都在裡頭,我撐不到毛憂回來了你替我交給她吧!」

天涯哭泣的點頭,眾人無不心酸落淚,黑龍在空中不斷盤旋著,連連低嚎,想是悲痛不已。

小夜臉色越顯蒼白,她看著sky的臉,微微笑著,眼皮漸漸閉上。sky緊緊抱著小夜哀傷難平,他淚流不止,看著小夜就這麼逐漸消失在自己懷裡。



毛憂聽著事情發生的經過早已止不住淚,她目光空洞,斗大的淚珠卻不停湧出。

天涯哭泣著,將小夜交託的珠子取出,輕輕放在毛憂手裡說道:「乾媽,這是小夜要我交給你的。你就聽聽看小夜想對你說的話我們先離開一會,讓你安靜安靜。」

眾人陸續上樓去了只剩毛憂一人,毛憂低頭看著手中的珠子,淚水卻從沒停過。
毛憂輕聲念出咒語,一道煙塵緩緩從珠子散出,逐漸化作人樣。

毛憂看著虛幻的小夜,哀傷哭道:「小夜,是我害了你,小夜

那道虛擬的人形緩緩開口道:「毛憂姐姐,我知道此刻的你一定很難過,小夜卻從來沒有後悔。」

「毛憂姐姐,我撐不到你回來了,但我知道你會傷心,可能還因此傷害自己性命。但我想告訴你,好好珍惜你現在得來不易的生命,你還記得我們初遇時,我曾對你的說的話嗎?」

毛憂聽著,仔細回想小夜當初對她所說的話語,當時小夜曾說:「要相信你所愛的人,他的愛會讓你魂魄凝聚

毛憂心痛道:「小夜,你遭此橫禍,卻還要我相信他為什麼?為什麼你還要我相信他?」

毛憂又再度哭泣,只聽得那虛擬的人形又道:「你一定記住我說的話,別放棄愛他,千萬別放棄,你的愛會給他力量你一定要相信

金色珠子碎裂在毛憂手心,毛憂流淚道:「小夜,我到底要怎麼幫他?我真的必須相信他嗎?」

毛憂獨自在酒吧痛哭失聲,大夥靜悄悄的在樓梯上看著毛憂,安慰的話無法說出,整個酒吧內瀰漫著哀傷的氣息,眾人都需要時間平復。

 

 

 

 

 

4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