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明和馬小虎退出了房間,兩人都為了復生的話,在廳內不住的踱步沉思,馬小虎終於開口道:「左令,你今日返回說明,命運之神到底如何回應?」

啟明嘆道:「這還用問嗎?主人的心願根本就不可能實現。我硬著頭皮替主人傳達,心中也知道命運之神萬不可能答允。命運之神當初留下一滴精血雖說是為了這劫難而來,但祂不可能任由主人在人世中徘徊,事情結束一定會要主人返回。」

「現在麻煩的是,主人竟然想收手不管…」

啟明懊悔道:「我太早告知主人了,早知會掀起無謂的波濤,當初我該等事情完成再說的。」

「不!如果那時才說,主人的反應會比現在更烈,提早跟他說明也好。」

馬小虎輕輕啜了一口茶,他沉思片刻,緩緩開口道:「我想…該把事情跟主人好好說明了,主人會留戀人間雖無可避免,但須得好好勸導才是。」

馬小虎放下手中的茶杯,整整衣裝:「我這就向主人說去!」

啟明大吃一驚,急忙阻攔道:「等等!我們沒有命運之神的允可,萬不能這樣做。你想告知主人一切,也得先請示命運之神才行啊!」

馬小虎皺眉道:「左令,你什麼時候做起事來畏首畏尾了…剛才的情況你也看到了,我們身為命運護法如果連這件事都無法解決,又如何掌管這麼多的命運,我相信命運之神會明白的。」

啟明瞪大了眼,說道:「你倒是回復右令的身分之後做什麼都大膽了是吧?我們當然有權先下決策,但是這件事關係到命運之神,祂的決定我們沒有資格作主。」



馬小虎見啟明如此驚慌,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起來,啟明一頭霧水,開口問道:「你發什麼神經?笑什麼?」

馬小虎笑道:「沒什麼,只是看你如此緊張的模樣…忍不住就笑了。」

啟明喊道:「這時候你還能開玩笑啊!」

「我們活了無數歲月,看起來像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如此崇高的地位不知讓多少命運羨慕。恢復記憶之後我才深深發覺,以往自己就像是無情無淚之人。」

馬小虎微笑道:「在人間待的這段日子,竟然會是我有生以來最深刻最難忘的回憶。剛剛和你說笑,內心隱隱覺得這感覺就像是在人間和他們共處的時光…左令,你難道沒發現,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被他們影響了嗎?」

啟明想了想,淺淺笑了起來:「是啊!回想以往的我們哪有什麼閒情逸致在這說笑逗鬧的,人類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物種,剛開始打從心底厭惡,然後他們總是會有無數感人的事蹟可以讓你另眼相看。你恨著人可是又更愛著人,也許…這就是命運之神始終都不願放棄他們的原因吧!」

馬小虎點點頭:「所以我思考之後,覺得必須對主人告知一切,主人要有捨才能有所得,如果不讓主人知道嚴重性,以為撒手不管便能重回過去,那時等到大禍釀成,人間再無明日,做什麼都為時已晚了。反正命運之神若怪罪下來,我一力承擔便是。」

啟明搖搖頭,拍拍馬小虎的肩膀說道:「你說這話太無情了吧!想要我做無情無義的人嗎?開什麼玩笑,我們兄弟倆做什麼事都是一塊的,你是不是又想像之前那樣,撇下我,讓我自己去獨管命運啊!少來!要說,咱們一道說去!」

馬小虎和啟明對望一眼,兩人彼此開懷大笑。



復生又在房內關注著況天佑等人的情況,他透著影像眷戀的看著眾人,彷彿自己仍然與他們共處。

復生心道:「大哥…你們再等等,我已經決定不再管命運的事,到時我就回來和你們團聚。就算你們不諒解我,我也會努力求得你們的原諒…」

「找我什麼事?我不是說過了,沒事別打擾我。」復生大手一揮,壁面的影像咻得消失無蹤。

馬小虎和啟明已出現在房內,復生轉身看著他們二人,重又坐回沙發上,不耐道:「說啊!」

馬小虎恭敬的上前道:「主人,我為之前不敬的言語,向主人道歉。」

「算了,我也沒放在心上,道歉的話就不用說了。還有其他的事嗎?」

啟明看看馬小虎,緩緩說道:「主人,之前曾跟你提過的事…」

「你說那件事啊!我也鄭重的告訴你們,崑崙的事你們找人去完成吧!至於我的力量你們大可收走,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希罕。」

馬小虎說道:「主人,我們前來便是想告訴你,你想放棄這些力量已經不可能,至於你想當什麼事都沒發生,奢求回到他們身邊更是不可能。」

復生聽言,頓時冷笑道:「哼!我就想你什麼時候會放下身段了?跟我道歉?硬來不成想來軟的?」

「我告訴你們!就算我有這些力量又如何?我一樣可以不管!你們應該知道我的力量,想用強來逼迫我,你們大可試試!」

啟明也往前走近:「主人想放棄使命不是不行,除了收回你的力量跟身為命運的記憶之外…還有你在人世間所有的記憶跟永恆的生命。我們的力量雖不及主人,但以我跟右令兩人聯手的默契,主人不見得能佔上風!」

復生眼光閃出怒意,他盯著啟明和馬小虎,咬牙切齒的道:「你們…好!你們竟敢威脅我!」

復生手上緩緩釋出力量,一團無聲的火焰已然冒出,正狂噬著復生的手,復生輕輕把玩那團火,心中殺意已起,就等著發出火去。

啟明和馬小虎對望一眼,兩人仍無動手的打算。

馬小虎大聲道:「主人!難道你沒想過為什麼命運之神會挑中你?」

復生忿忿道:「我哪知道祂哪根筋不對了!算祂認人不清就是,我可不想再跟你們玩下去!」

啟明說道:「主人生氣又有什麼用呢!不如靜下心聽我們說,我們三番四次提點你,就是想跟你說明白,你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大劫而來啊!」

復生收回手中的怒火,難以平復的說道:「我的一切?」



啟明又道:「是的,這原本是主人的機密,我們為了要保護你安穩的活著靜待大劫前來,所有關於你的一切,除了我們跟命運之神之外,沒有任何人知道有關於你的消息。」

馬小虎也道:「沒錯!主人並不是被選中,而是根本就是為了這人間的大難來此。」

復生疑惑道:「什麼意思?」

馬小虎繼續說道:「主人也知道,我曾經因為被命運設計喪失記憶一事,但是我會淪落在此不是沒有原因,在我喪失記憶之前,我留在人間最大的職責就是保護你。但是不幸的,背叛的命運利用我在人間的時機對我下手,於是我沒有完成我的職責。命運之神知道後,這才派啟明火速前來支援喚醒我的記憶。」

「我還是不明白…什麼我為了大劫而來,難道我不是人嗎?」

啟明說道:「主人,這件事得從萬劫之始說起…」

萬劫之始?」

啟明點點頭道:「是的,這人間已經歷經千萬劫,有終當然有始。我們口口聲聲所說的命運之神,其實就是你們所認知的宇宙!宇宙無邊無際,沒有時間沒有空間,但卻蘊藏了無數有生命的星體,這些星體全都被宇宙包容著。但是宇宙的起點全都在這顆星體上,這就是萬劫之始的開端,也是命運之神的心臟。」

復生張大了嘴,以往所認知的知識完全都模糊了,啟明接著道:「也因為如此,這人間所有的一切、可恨的可敬的,命運之神無不看在眼裡,這顆星體有祂最初的混沌,也有祂超出一切的智慧存在,所以人間才會經歷千萬劫,產生無數高超文明。一直到這劫,卻是歷來最卑微最不堪的一劫,因為這並不是命運之神的創造,而是盤古仿神的創造!人類的存在造成命運之神的衰弱,你們就像病毒一樣不斷侵蝕宇宙的心臟,但是命運之神仍舊沒有放棄你們,因為生命對祂來說是至高無上的。」

復生怔怔的聽著,好不容易才嚥下一口水,聲音發顫的道:「你說的真是太不可思議…我先搞清楚,你是說命運之神就是無邊無際的宇宙,而地球就是宇宙的開端也是命運之神的心!而人類的存在造成宇宙的衰弱,那我的存在是為了…毀滅人類!」

馬小虎搖搖頭道:「主人,最後的意思你弄錯了,你的職責是毀滅崑崙!」

復生回道:「但我聽來不是那樣,因為左令說了,人類造成命運之神的衰弱…」



啟明緩緩說道:「我還沒說完,剛剛說人類是盤古仿神的創造,但是你知道盤古為何創造人類?這就是上一劫的陰謀!上一劫的人們智慧超出命運之神所想,他們不知從何而來的智慧…竟然參透了命運之神存在的因由,於是他們創造了盤古,同時也秘密創建崑崙!崑崙你一定很熟悉,你們現今稱為永恆國度,但在遠古時候,無知的人們稱為諾亞方舟!」

復生喊道:「什麼!諾亞方舟!你是說那個神話!」

馬小虎繼續說道:「諾亞方舟,傳說諾亞一家聽從神的旨令,遠避大洪水的災難,於是建造諾亞方舟,所有有生命的物種兩兩成對、陰陽相輔、依序上船,這神話只對了一半。諾亞…其實指的就是上一劫的人名,這一劫的物種稱為人類,上一劫就是諾亞!他們收集好所有有生命的物種之後,隨即降下大雨釀成洪水之災,諾亞一族全都隱避在方舟之內。我們以為諾亞一族已經被滅,其實不然,他們遠避此地,要盤古族人代管人間之事,盤古聽從指示創造人類,人類沒有經由命運之神的手創造,污穢不堪,逐漸影響命運之神!」

復生聽了,重重跌坐在沙發之上,他不斷深呼吸,同時腦袋也不斷在整理所接收而來的訊息。





3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