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憂極怒,她不確定自己方才自言自語的話,讓復生聽進了多少,復生溫厚的唇壓了下來,她內心一股火就要爆衝,他憑什麼認定自己就該順著他突發其來的愛意,她有太多的憤怒,而他卻只想依戀自己的吻。

毛憂左揮右擋,掙扎著,推拒著,復生卻仍舊耍賴似的沾上她的唇。

「你別這樣!我不要!」毛憂拼著一股氣推開了復生,她胸口急促喘息,擦乾了復生遺留在唇上的唾沫,垂著頭看也不看他一眼,只爆出這句話。

復生放棄了,他喘著氣,情緒一刻也沒消停,他默默著望著毛憂,不知是否也預料毛憂會有這樣的反應,他猛地摔出了茶杯,那背影抽搐著,好似在發洩心中莫名的激動。

「你帶我來這做什麼?」毛憂怒問。

復生沒有回頭,那背影讓人看不清他到底在想什麼。

「你沒話說,那我要回去了!」

復生低著頭,那背影已明顯穩定,他轉過身,眼神盡是溫柔:「小憂,我很想你,你說的話我都聽到了。」

「住口,我沒興致跟你廢話,我要走了!」毛憂毫不留戀,往門口的方向就是大步的走。

復生急忙拉住毛憂的手,說道:「小憂,我知道你很生氣,但是我根本無從選擇啊!」

毛憂轉身看著復生,忍不住笑了幾聲,咄咄逼人道:「生氣?你殺死了小夜,你想到的形容詞卻只有生氣?我寧可自己死也不要你犧牲別人的性命來救我,這都因為你,我沒有一天不是在責怪自己!」

毛憂的眼神更是怨懟,聲音只有絕望:「什麼叫無從選擇?你對sky怎麼說的?你不知道多快活呢!快活到連下手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復生被質問得啞口無言,他望著毛憂憤怒的臉龐,只有靜默。

毛憂忿忿的甩開了復生的手,見復生全無解釋,內心更痛,她眼神空洞,毫無情緒的聲音傳來:「不要再來找我!我跟你沒有瓜葛了!」復生聽著心頭一痛。

毛憂轉身便要離去,復生急忙阻攔在她面前,抓著毛憂的肩膀急道:「小憂,你相信我!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沒變,我還是以前的復生啊!」

毛憂掙脫復生的手,轉身一揮,一柄長劍已迅速抵在復生的咽喉,復生看著長劍架在自己的脖子,心痛道:「小憂,你…」

毛憂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堅決道:「我恨自己太心軟,剛剛這把劍應該直接刺入你的胸膛才是,但是我卻下不了手…我再說一次,別再找我,要不然我真的會殺了你!」



毛憂收回了劍,轉頭便想離去,復生沒有阻攔,只低聲道:「小憂,不管怎樣,我始終都愛著你,我能陪你的日子不多了,你要好好保重…」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毛憂一聽,霎時停下腳步。

毛憂望著憂傷的復生,逐漸走近復生面前:「你說啊!什麼叫陪我的日子不多了?你說啊!」

復生垂下了頭,搖搖頭一句話也不說。

毛憂的淚水終於滴落下來,這些日子的動盪讓她更加難以平復,她幾近崩潰的哭著,捶打著復生:「為什麼你什麼事都不告訴我,什麼事都不跟我商量!你太過分了,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

「告訴我,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前些天你還好好的,是不是天書控制你了?復生,我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我不想再失去你了,你告訴我啊!」毛憂哭道。

復生淚水湧出,他望著激動難平的毛憂,伸出手來緊緊的擁抱著,任毛憂在他胸膛哭泣。復生眷戀的聞著毛憂髮絲的香氣,眼神一瞥,已看到啟明跟馬小虎在門邊搖頭。

復生低低嘆息一聲,捧著毛憂的小臉,哽咽道:「小憂,你該回去了。」

毛憂急忙喊道:「不!我們一起走!復生,你說過你永遠都會陪著我,你不可以對我失約!我們一起離開這裡,我不要自己回去!」

「小憂,今天可以再抱著你,我真的好開心。」復生又再度吻上毛憂的唇,兩人無法克制的擁吻,彷彿想留著這一刻的愛戀。

「復生,你不要再待在這兒了,跟我走,有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毛憂勸道。

復生順順毛憂的髮絲,撫著她柔嫩的臉頰,擦乾她臉上殘餘的淚水,溫柔道:「小憂,真的不行,這裡的事我還沒完成。」

「你還要完成什麼?跟我們為敵?復生,你別再做錯事了,只要你回來,沒有任何人會是你的敵人!」

毛憂撫摸著復生的臉龐,哽咽道:「你不能給我一刻的溫柔,又殘忍的收回去!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非要留在這兒不可,但是我知道,你的心一直都在我們這兒,不要再堅持了,跟我走!」

復生搖搖頭,低聲道:「回去吧!」

毛憂急忙哭道:「不要!你別讓我自己回去!」

復生雙手輕輕擺動,毛憂瞬間消失。



毛憂轉瞬間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她望著空蕩蕩的屋子,忍不住痛哭起來,想起剛剛復生的溫柔,內心更加不捨。

門外忽然響起敲門聲,毛憂趕忙擦乾臉上的淚水,說道:「進來吧!」

馬小玲開了門進來,見毛憂雙眼紅腫,急忙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毛憂哽咽道:「是復生,他剛剛來過了。」

馬小玲大吃一驚,忙道:「什麼!復生來過了?他跟你說了些什麼?」

毛憂搖搖頭道:「他什麼都沒說…」

「小玲,我真的覺得復生一定有什麼不能告訴我們的事情,他自己卻選擇獨自面對,我相信他一定不是真要和我們為敵的,我感覺得出來復生仍跟以前一樣。」

馬小玲嘆道:「這裡沒有人不相信他,但是他不說,我們也無法知道啊!我們跟復生相處這麼久,他的為人我們會不清楚嗎?」

毛憂思考了一會,抬頭說道:「小玲,我想回到復生身邊。」

馬小玲訝異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剛剛不應該一直要他跟我走的,應該要千方百計留在他身邊,這樣我才會知道復生到底在想什麼,如果有各不對勁,我也可以早點通知你們。」

馬小玲勸道:「毛憂,沒用的,如果他願意這樣做,事情就不會弄成這樣。況且以復生的個性,他不會希望你介入的。」

「他看起來根本就不開心,可是我卻沒辦法替他分憂。到底是為了什麼,他一定要跟命運聯手和我們為敵、摧毀崑崙呢?小玲,難道你都沒想過嗎?復生不是這樣不分是非的人,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原因。」

馬小玲好言道:「毛憂,除非復生願意坦白告訴我們,要不然現在這個階段,不管復生是不是有天大的理由,我們都不能讓他摧毀崑崙。」

毛憂道:「小玲,復生不是這麼不分是非的人。他之前還跟我們一樣如此痛恨命運,沒道理短短時間就改變想法。」

「除非…崑崙根本不值得我們信任。」

馬小玲驚道:「毛憂,你在說什麼?你怎會有這種想法?」

「我們根本不清楚崑崙!崑崙是上一劫的人創造的,我們除了聽人王伏羲說過之外,它的用途是什麼,我們一點都不清楚,只因為盤古族人說要保護,我們就做了。」

馬小玲啞口無言,支支吾吾道:「這…但是命運曾經滅世,盤古族人為了擺脫命運的擺佈,這才對抗命運的,這你一直都很清楚不是嗎?」

毛憂回道:「沒錯,可是那是上個命運啊!現在的命運除了向我們追討崑崙之外,根本沒對人世間做什麼動作不是嗎?」

馬小玲被反駁的無言,一時間也無話可說。



馬小玲自結婚以後,所有心頭重事不是在女兒天涯身上,就是家庭瑣事,她將掌門位置傳給sky之後,難得會再回憶起自己當初的天命職責。

幸福甜蜜的日子是女人一生所求,即便是馬小玲也不能免俗,何況還是得來不易的幸福。

天涯重歸地書主人的身分之後,發生的大事接踵而來,馬小玲不是遲鈍的毫無察覺,但心中總是不願去探究,深怕會擾了這寧靜的日子。她想起自己過往除了驅魔除妖,還是驅魔除妖,那種日子看似高尚大義,實則孤單迷網。

馬小玲忍不住輕嘆一聲,毛憂道:「小玲?你在想什麼?」

馬小玲抬眼望了望毛憂,她不是不清楚毛憂心思縝密,只是自己想守護的一切,讓她根本無法選擇。

馬小玲道:「毛憂,我懂你的想法,復生天性良善,我也相信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用意。但是現在要我們去相信命運實在是太冒險,畢竟命運始終狡詐多變,我們也不能不去設想復生有可能被蒙蔽的事實。況且不論是命運還是崑崙,只要有一方是惡,都足以令我們難已招架。」

「我明白你擔憂復生,但是命運的所作所為讓我深痛惡絕,我寧可相信盤古所做的一切,至少這還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毛憂眼皮一垂,冷冷道:「我明白,那麼我可以回到復生身邊吧!至少那是我唯一想掌握的。」

馬小玲斥道:「毛憂,這不是在押寶!你回復生的身邊是多危險的事,如果命運拿你要脅我們那可怎辦?我沒辦法答應你這件事!」

「小玲,那是復生啊!雖然我不願意這麼說,但是命運如果真的對我不利,復生不會袖手旁觀的,要不然…要不然復生也不會這麼輕易地就犧牲了小夜…」毛憂低下了頭,這是她最不願提起的事。

馬小玲見毛憂如此固執,忍不住搖搖頭,毛憂的感情她不是不懂,毛憂為愛受了這麼多苦,她很清楚要毛憂離開復生是不可能:「不可以,只有這件事我絕不答應…」

「小玲!」

馬小玲扭過頭道:「我會千方百計阻止你去找復生的,你大可試試!現在時局這麼混亂,也不知道命運又使了什麼手段來陷害我們,老實說,我很累了,我沒辦法再見到任何一個人離開…」

「我絕不會再讓我的朋友一個個離開我身邊,你不要氣我,待在這裡,你才會安全。」馬小玲堅定道。

毛憂沮喪地嘆了口氣,回去復生的身邊,就等於要面對命運,這種危險她也知道,但是她怎麼也無法放任復生一個人面對這些事,她已經不是一個人,無論復生變成什麼樣,她都要守在復生的身邊。

「小玲,你很清楚,我想做的事,我一定會去做。對不起,你有你的選擇,我也有。」毛憂站起了身,望著馬小玲一眼,轉身便要離開。

馬小玲皺起了眉頭:「毛憂!你不可以走…」

馬小玲喃喃念咒,她反手一指,毛憂霎時定在原處,「小玲,你……」

「對不起,我這是為你好…」



忽然一道力量震開了馬小玲的法術,毛憂一個踉蹌差點站不穩,馬小玲大吃一驚,回頭一望,正是馬小虎。

「哥,你怎麼上來了…」馬小玲低聲道。

毛憂心虛地低下頭,馬小虎緩緩走近房內,看了她二人一眼,他走近毛憂面前,毛憂更是不敢抬頭對望,馬小玲也是神色慌張,不知馬小虎看見了多少。

「在這非常時期,不論做任何決定,都已經不是我們所能設想的結局,更何況是一個莽撞輕率的抉擇…」

毛憂聽馬小虎輕描淡寫地說著,雖沒有大肆責怪她的魯莽,但說的意思也貼近了。

馬小玲急忙道:「哥,毛憂她沒有別的意思,她只是擔心復生…」

「你們剛剛說的,我都聽到了…」馬小虎打斷馬小玲的話,他盯著毛憂又道:「毛憂,你的懷疑我能明白,命運的確急於索討崑崙,但是命運如果真的成功摧毀崑崙,你能確定命運會就此罷手嗎?」

毛憂低頭不語,馬小虎嘆道:「我知道復生的行為一定間接影響到你,復生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都很明白,也因為如此,你寧可相信他所作所為是有原因的是合理的。」

毛憂忙道:「地藏王,我並沒有被復生影響,我只是思索他的行為而已。況且盤古和命運一樣如此善惡難分,要我完全去相信…我真的…」

「所以我才說,在這時候下的決定都是非常不明智的,我們夾在盤古跟命運中間,靠在哪一方對我們都沒有保障。我們可以做的,不是相信盤古也不是相信命運,而是要相信我們所做的對人類是最好的。」

毛憂難過道:「可是復生…他又為了什麼理由要去相信命運?」

馬小虎拍拍毛憂的肩頭,微笑道:「復生等的是一個真相,而我們等的也是這個,我相信沒有多久,我們的路一定會走向同一方,只要你願意耐心等候。」

毛憂望著馬小虎堅定的眼神,輕輕地點點頭,馬小玲總算如釋重負,安心地笑了。

「好了,大家等你們很久了,快下樓吧!今晚大夥要前往法陣,做第一次的指引施法,快下去吧!小玲,我先趕回地府處理一些事,你跟有求說一聲。」馬小虎叮嚀道。

馬小玲點點頭,拍拍毛憂的肩膀,兩人急忙下樓,馬小虎聽聞復生的召喚,也是霎時消失不見。






4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