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生透著酒吧窗外,雙眼看著不知名遙遠深邃的一端,沒人知道他此刻的內心想著什麼。天色微亮,陽光卻難透這濃稠的雲端,灰灰濛濛,然後一滴兩滴雨水顆顆慢慢掉落。

馬小虎正施法替眾人療傷,諾亞的攻擊非常人可以承受,傷得況天佑等人無法自救,恐怕一時半刻還無法復原。

啟明滲入了酒吧,看了一眼況天佑等人,低聲道:「主人,人王伏羲的屍體我已安置妥當。」

復生點點頭,這才開口道:「嗯!諾亞現在的情況呢?」

「主人放心,崑崙雖然隱匿,不過他們逃不出去的。有眾命運在外空佈下結界包圍整各地球,就算他們再怎麼狡猾,也難以突破重圍。」

窗外的雨勢磅礡,復生看著眾人的傷勢正逐漸好轉當中,說道:「好,等大哥他們的傷勢差不多了,再帶著他們到一處安全的地方避難。」啟明點頭稱是。

況天佑身子硬朗,在馬小虎的治療下,傷勢比起眾人恢復得更快,他虛弱地睜開雙眼,「復生…」

復生聽況天佑喚他,忙道:「大哥,你別分神,諾亞的攻擊非同小可,讓右令好好幫你療傷…」

「不…這到底怎麼回事?諾亞又是什麼人?你先告訴我!」

復生神情凝重,好言道:「大哥,這事以後再說,你心神受擾會岔氣的!」

「你還要瞞我們到什麼時候?」況天佑頻頻喘氣。

況天佑等人好不容易召回崑崙,便是想憑藉盤古族人之力對抗命運,如今卻反而被盤古所傷,一股怒氣自然嚥不下去。復生雙眉緊皺,嘆道:「大哥…我不是不想告訴你們,但召回崑崙有一定的難處,我跟左右二令也是逼不得已。」

何有求此時也睜開雙眼,「復生,諾亞到底是什麼人?」

復生眼見況天佑等人心焦,終於道:「師父,諾亞其實就是上一劫的人,我們這一劫稱為人類,而他們就是諾亞,崑崙也是他們創建的,諾亞一族一直伺機等待回歸,但有命運在此,他們也不會輕易回來,於是才留下明燈,用意就是等這片大地安寧之時,好接引他們回來。」

「諾亞回歸又會如何?」況天佑急道。

啟明接口道:「如果你的家鄉被人佔領,你會如何?當然會想盡辦法奪回來了,諾亞一回,人類絕無生存的機會。」

「那你們還想盡辦法要天涯召回崑崙,你們…你們…」況天佑一急,又漚出了血。

「大哥,你先別問了,顧著自己的身體要緊!」復生擔憂道。

啟明道:「我們召回崑崙,的確會引起滅世之戰,不過放任諾亞一樣沒有好處,不錯,人類是會有短暫安寧的日子可過,但等到諾亞親自回來那時,你們絕無回擊之力。我們命運為了這一天,已經佈下重重防線,有我們幫忙,人類才有生存的機會。」

復生喝道:「左令,別再說了!讓大哥他們先好好療傷。」

況天佑適才被諾亞攻擊,就已深知這力量根本天差地北,他與將臣、瑤池大戰時尚且還能應付,但面對諾亞,才知道什麼叫以卵擊石,如果真等到諾亞回歸,人類覆滅只怕也是一瞬間之事。

況天佑已無話再說,人世間物換星移已屬稀鬆平常,但他生存不過百年,就已經歷三次常人連想都不敢想的大戰,這份疲累辛酸真是有口難言。

「大哥,不要再多想了。」復生明瞭他的心思,只得婉言道。



雨水一滴滴的拍打著屋簷,聲響越來越大,復生被雨聲擾得心憂,眉頭微蹙道:「這雨…下得不尋常啊!」

啟明聽言轉頭看著窗外,窗外的景致早被雨水蒙蔽,樹葉禁不起雨水沖刷紛紛掉落。啟明擦了擦窗子的霧氣,見雨水增長早已待不住下水道的包容,一波波流洩在路上。

雨勢下得好快,沒一刻功夫,路上滿浸的流水早已淹得行人的腳踝,街上行人急速走避,啟明一臉驚詫,轉頭卻見復生早已流露擔憂的神情。

「主人,這恐怕…」

一道陌生的人影竄入,畢恭畢敬的道:「主人,事情不好了,諾亞可能已經開始發動攻擊了!」

啟明忙道:「你說清楚些!」

命運道:「是諾亞的龍水浮極大咒…滅世咒語!」

啟明驚呼一聲,復生心跳加速,顫言道:「你的意思是…諾亞要水淹大地,再一次歷史重演,文明盡滅?」

馬小虎早聽得他們對話,顧不得正施法治療,喊道:「主人,龍水浮極大咒非同小可,只消半個時辰就能盡滅人畜,水淹山頭啊!」

況天佑傷勢未好,但聽得他們之言,面色慘淡道:「復生,別管我們,去做你該做的事,快…」

何有求也虛弱道:「復生,為師錯怪你了…現在只有你能彌補我們犯的過錯,你快去吧!別擔心我們!」

復生看著眾人,眼光終於對到毛憂的眼神。毛憂眼眶泛紅,什麼話都沒說,只堅定的點點頭,示意復生盡快趕去。

復生對命運道:「你留下來代右令好好照料大哥他們,保護他們到安全的地方。左右二令,你們隨我來!」命運點點頭,接手了馬小虎的位置,復生等人即刻消失。

毛憂看著復生等人消失,淚水悄悄滑落,內心不斷祝禱。



復生等人在高樓的一處,正鳥瞰著一群慌亂的人聲。大雨如線般猖狂下著,也瞬間浸濕了復生三人。

復生表情猙獰,心中也免不了慌亂,顧不得打在臉上的雨勢,喃喃道:「這就是龍水浮極大咒…不過才一會功夫,水勢已達一人之深。可惡的諾亞,竟要再一次荼炭生靈嗎?」復生雙拳緊握,憤怒的顫抖。

他雖回歸命運之身,卻從未碰過如斯情景,一時之間仍無解決之策。

黑龍忽從酒吧竄出,震耳欲聾的嘯聲早已吸引復生等人的目光,祂直奔天際,不斷在雲端中游移。

馬小虎大為驚訝,忙喊:「神龍,?快回來!太危險了!這已經不是?能干預的範圍,快下來!」

黑龍卻不聽從,只想利用自身的神力,企圖阻止這場人間浩劫,只見黑黝的龍身在厚重的雲層裡忽隱忽現,看得復生三人憂心忡忡。

黑龍一聲呼吼,吼聲直遍山野江海,忽地,從各地八方竄出各色神龍,各個光彩耀目,在綿雲之間不斷穿梭擺動,好不壯觀。

黑龍又一聲嘶吼,各色神龍如得令一般,紛紛回響,霎時吼聲震天,天搖地動,啟明也忍不住道:「真不愧為神龍之首,看來神龍是想憑藉群龍之力,化解人間浩劫…」



sky早發現神黑龍竄出,他推開命運的治療,不顧身上的傷勢,直奔天台,命運措手不及,又被況天佑等人的安危所絆,無法分心,眼睜睜地望著sky離去。

「sky!」天涯一愣,連忙叫喚。

天涯突見sky匆忙離去,一時憂心大起,「別救我了,讓我走,我不能讓sky一個人出去!」

馬小玲聽言,急慮衝心,喘道:「不可以…天涯,不可以!」

天涯正想起身卻被命運重重按下,「你們誰都不可以離開!這是主人的命令!」

天涯喊道:「你先救他們!讓我出去!」

命運更怒:「你們太小看諾亞的攻擊了!你們的傷非同小可,治療稍有延怠就能致人於死,再忍耐一下,只要你們的傷勢復原,要怎樣我都不會阻攔。」

天涯一急,眼眶泛淚:「那我更不能待在這,sky在外面啊!」

毛憂緊閉著雙眼,不斷運用命運傳來的神力調息氣脈,聽得天涯之言,虛弱道:「天涯,我們傷勢未好,別說要助他們一臂之力,恐怕還會擾得他們分心,對大家都沒好處。你若擔心sky,就快些專心將傷勢治好。」

況天佑身子硬朗,氣色明顯紅潤,也道:「天涯,你乾媽說得沒錯,快些治好自己的傷勢,我們才能攜手抗敵。」

天涯終於妥協,無可奈何地坐下,專心配合命運的治療。



sky衝往天台,偌大的雨勢讓他一時難以睜眼,他迅速擦拭臉頰的雨水,終於找著黑龍在雲層間的身影,他見雲際之中盡是群龍蹤影,場面壯觀。

sky心中慷慨激昂,完全忘了自身的疼痛,驕傲大喊:「好神龍!不愧為我馬家靈獸!我這就助你神威大震!」

sky九字箴言咒語直往天際而去,神龍似乎有所感應,嘯聲頻頻。

復生一見九字箴言已發,遙望sky正在施法對抗,憤怒的往牆壁槌了幾拳,怒道:「連sky都不顧自己的傷勢,而我卻在這一籌莫展…」

「左右,難道你們連一點辦法也沒有?」

左右二令對看了一眼,馬小虎忙道:「主人,龍水浮極大咒連我們也沒把握可以解除…」

復生大吼:「我不要聽這個!」

啟明也道:「主人,諾亞此番的動作若不是想要挾人類要我們屈服,就是要同歸於盡,毀了這片大地,直刺命運之神的心臟!」

復生表情陰沉,低吼道:「那便如何?任由他們如此妄為嗎?」

馬小虎道:「主人,該是與命運之神結合的時候了。」

「那該如何做?」

馬小虎道:「主人放心,我跟左令會施法安全的將你送出去。」復生點點頭,席地而坐。

啟明和馬小虎兩人同時施法,一道光芒直穿雲霄。



黑龍雖有箴言加持,但久損神力,體力已慢慢不濟,數條神龍也因神力耗盡,接二連三敗下陣來,墮回人間喘息。

sky有感黑龍法力趨緩,更加全神貫注施法助黑龍抵禦,果然雨勢稍弱,sky內心欣喜:「神龍,你要撐住,即便我剩最後一口氣,也定要助?解除這滅世大咒…」sky嘴角緩緩滲出幾滴鮮血。

此時,天際發出轟轟雷聲,幾道雷電從天劃下。

雷電像是看準了群龍的動向,不斷發出直創群龍,黑龍左撲右閃雷電的攻勢,sky大驚,不安道:「神龍,小心…」

sky為助神龍抵禦龍水浮極大咒,更加不顧自己傷勢,連出咒語直撲天際,消弭幾道攻向群龍的雷電。黑龍有了sky咒語之力,穿梭雲層更遽,祂本為神龍,天地氣象調和更是天職,雨勢果然更緩。

天際雷電更頻,sky嘴裡鮮血湧出,他忘了自身痛楚,連連施法抵抗。群龍神力逐漸消弭,各龍動作慢慢遲緩,一條條神龍閃避不及,接二連三為雷電所劈,紛紛墜落大地哀痛呻吟。

sky更為驚慌,眼見只剩黑龍獨力頑抗,心中憂慮更激傷勢。

黑龍逐漸體力不濟,ㄧ時閃避不及,一道雷光正創龍身。

黑龍大嘯一聲,扭動著身軀逐漸摔落。sky法術敕回,瞬間跪倒在地,急噴一口鮮血,大喊道:「神龍!神龍!」

大雨又猖狂的下著。

黑龍重重跌落天台,sky急忙奔向前去,跪在龍身旁,顫抖的撫著黑龍:「不…神龍,神龍…」

sky哀慟不已,身上的痛楚彷彿增加萬斤,又嘔出一口鮮血,黑龍虛弱的低嘯:「主人…我無顏面對馬家先祖,我枉為馬家靈獸…」

sky忍著心中酸苦,好言道:「不,神龍,?不愧為我馬家靈獸!」

黑龍心中安慰:「主人…」

「當日我收伏?時,對?說過的不敬言語,我收回。?是天地間最勇敢…最悲天憫人的神獸…」sky哽咽的無法再說,雨水淚水全攙和在一起。

黑龍眼眶濕潤,低聲嘯出:「主人,謝謝你,我恐怕沒辦法再擔此重任了…主人,你要保重…」

sky點點頭,流淚道:「?安心的去吧!好好休息…我隨後便來陪?,咱倆也算無愧天地了。」



sky心力交瘁,他望著神龍性命即將終止,想起自己收伏神龍的情景仍歷歷在目,神龍倒臥在地,嘯聲已弱,他陪伴神龍在側,想送神龍最後一程。

sky嘴中鮮血狂湧,他傷勢未清又耗盡心力施法,此刻已如風中殘燭。他自知命不久矣,擦了擦嘴旁的鮮血,望著手中的鮮血心下已是坦然,撫摸著奄奄一息的神龍道:「天涯,我和神龍要去了…原諒我不能再陪著妳…」

sky眼皮終於沉重,前方景物已模糊難辨,黑龍低低嘯著,一股氣流從口中狂噴,衝往sky的胸膛。sky被一股氣流重創胸膛,霎時倒臥在地昏迷不醒。

黑龍眼皮緩緩蓋下,呼吸終滅。




4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