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走近sky身邊,天涯斗大的淚珠仍未停歇。

毛憂緊抱著天涯,命運緩緩施法,一道神力環繞在sky周身。

況天佑哀傷道:「你要將sky帶往何處?」

「眾人命運皆有依歸,你們不需擔心,sky如此大義,命運之神定會妥善安置。」

馬小玲流淚道:「我們還能見到他嗎?你能不能代我們向命運之神央求,讓sky回來跟我們團聚?」馬小玲無法見天涯傷心,sky總因浩劫犧牲,便想請求讓sky能有重生之機,別讓天涯承受這種生離死別。

命運道:「生死有命,無法違背,sky壽緣早盡,世人本應看透,不該妄加奢求。」

馬小玲再無話說,只得眼睜睜望著命運重新施法。

「不要帶走他,不要…」天涯痛哭不已,見sky便要離去,著急想伸手抓住sky,毛憂出手攔著天涯,神色悽苦道:「天涯,讓命運做自己的事,sky已經走了,讓他安息吧!」

「你將他帶走,我還能到哪去看他?不可以,將sky還給我,就算是死,他也要留在我身邊…」天涯傷痛欲絕,她扯著命運的衣袖,死也不肯放手。

「人死後終究化為塵土,聖母又何必如此固執。」命運嘆道。

馬小玲拽回天涯的臂膀,流淚道:「天涯,命運之神會好好安置sky,不論sky在哪,我們永遠都會記得他。」

「sky…」天涯幾乎暈厥,腳一軟,跌坐在地。

命運迅速施法,sky的身軀逐漸縮小,憑空升起,輕輕地落至命運手中,命運牢牢抓住,順勢將其收放在心中。

天涯止住了淚,她心中一片空白,彷彿無傷無痛,神情淡漠的坐在地上。

馬小玲和毛憂連忙將天涯扶起,看著天涯毫無表情的面容,馬小玲哽咽道:「天涯,時間會讓你淡忘的,那時就不會這麼痛了,你要堅強…」

天涯充耳不聞,靈秀的雙瞳此刻已無生氣,她垂著雙眼,對周遭的事物再無感覺。

毛憂知道天涯的心已經被挖空了,她太了解這種傷痛。



命運道:「你們節哀,sky和神龍我帶走了,你們放心,命運之神會好好的安置他們,我要離開了,你們快進去吧!」

毛憂忙道:「等等,復生在哪?」

「這已經不是你們可以干預的事,多問無益,還是盡快避難去吧!」命運搖搖頭。

況天佑也道:「不行,我要知道復生是否安全,帶我過去吧!」

命運看著他二人,勸阻道:「現在情況危急,我要快些回到眾命運身邊好完成使命,眼下世間震盪,若浩劫解除,你們總會見到主人的。」

毛憂急忙阻攔在命運面前:「帶我過去,我一定要見到復生!」

「你們去也幫不了什麼,別再為難我了。」

況天佑道:「你不會明白我們的心情,就算不能幫手,我也希望能見到復生一面,我不想有任何遺憾。」毛憂趕忙點頭。

「不管未來我們還能不能團聚,復生是我們的親人,我不能看著他,獨自一人面對這場浩劫,帶我們過去,起碼在最後一刻,我們還能有彼此相依的時候。」況天佑道。

「你們…」命運好生為難。



命運沉思不語,終於道:「好吧!我就帶你二人過去,但希望你們別擾亂主人施法。」

毛憂欣喜地笑了,況天佑轉頭看著馬小玲正待開口,馬小玲已道:「天佑,你去吧!我也擔心復生的安危,這次原諒我不能陪你同去,我必須要留下來照顧天涯。」

況天佑撫摸馬小玲的臉龐,堅定道:「小玲,我會回來的,無論如何一定會。你和天涯等著我們回來。」

馬小玲流下了淚水,這是她第一次沒陪著況天佑共度危難,心中的擔憂可想而知,但她無法放下傷心欲絕的天涯,哽咽道:「天佑,我一直都對你有信心,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你快去吧!助復生一臂之力。」

況天佑眼眶含淚,他心疼的摸摸天涯的頭,說道:「天涯,sky也知道天下眾人的安危大於兒女私情,你該感到驕傲,你愛上的是這樣一個有擔當有勇氣的男人,不要再難過,快點從傷痛走出來吧!」

天涯眼皮緩緩垂下,無聲流出兩道淚水。

況天佑轉頭對何有求說道:「有求,就麻煩你代我好好照料小玲和天涯,麻煩你了。」

何有求點點頭道:「你放心,我會的。看到復生的話,記得跟他說,我很想他,要他快些回來。」況天佑點點頭,馬小玲和何有求一道攙扶著天涯,轉身慢慢步入了屋內。

況天佑看著他們轉身的背影,擦擦淚水,轉頭道:「我們走吧!」

「抓緊我的手,我要走了!」毛憂和況天佑緊握著命運的手,一瞬間飛離天台。



復生睜開雙眼,熟悉的景象又在眼前,只可惜惡夢仍在。

復生站起了身,開口道:「左右二令,我離開多久了?」

啟明微微一笑:「嚴格說來,主人並未離開…」

復生點點頭,果然他抬頭看望天際,黑龍仍在頑強的對抗。

幾道雷電硬劈而下,順勢擊中黑龍,復生看著黑龍迅速掉往酒吧的天台,復生眉頭微蹙,低聲道:「神龍…」

他遙望著遠方的sky,sky痛心嘔血,撫摸著奄奄一息的神龍低訴,最後親眼望著sky應聲而倒,復生忍著心痛,目中含淚:「sky…」

馬小虎嘆道:「主人,這是他二人的劫難,你要節哀。」

一群人隨後衝往天台,天涯引了一道雷光,直創sky的身軀,最後仍不敵眾人的勸阻,讓命運收起sky,復生見到這一幕,哀痛的落淚,他吸了吸淚,哽咽道:「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啟明點點頭:「主人放心,我們很清楚主人下一步的動作。」

「很好,開始吧!」



左右二令雙手齊揚,咒法大施,兩道激光衝往天際,不一會,各方命運傳來迴響,數道光芒從遠處星空攝下,與左右二令的施法交集,逐漸形成一片光網,完整的包圍整各地球。

已經微弱的陽光已不見燦爛,取而代之是刺眼的光幕,各地四處都閃繞著光芒。

大地的人們哀聲遍起,兇猛水勢氾濫早已災禍橫生,眼前的天象異變,更引起人心無比恐懼,四處都是驚慌吶喊。

復生掩不住胸口翻湧的情緒,看著眾命運掛起光幕,何嘗不是哀痛。再過一會,空氣便會稀薄,人們到時更加痛楚。

「無辜害怕的人們,你們所有的恐懼、所有的痛苦將會終止。」復生手中現出匕首,他胸膛隱隱透出光芒,皇極驚世書正在體內翻動。

復生高舉匕首,就要往胸口刺入。

「復生!不要啊!」毛憂雙腳踏地,進入眼簾的卻是這番情景,她驚慌地想奔向復生,卻被命運牢牢抓緊。

「放開我!」毛憂大喊。

「復生!不要做傻事!」況天佑也是大驚。

「你們答應過,不會干擾主人施法!」命運怒道。

「他想尋死!放開我!」毛憂心慌意亂,頻頻甩動手臂,想掙脫命運的束縛,況天佑更是心急,忙道:「復生,不可以啊!」

復生見她二人來到,心中已感安慰,他坦然一笑,匕首毫不怯懦地往胸口猛力地一刺!

「復生!」毛憂睜大了雙眼,無法置信。



「嗚…」況天佑冷不妨應聲跪倒,胸口感覺正遭受強烈的傷害,他悶哼一聲,痛楚更遽,臉色慘白地倒在地上。

毛憂一愣,「天佑…」

這一刀刺下,天地間同揚哀呼,命運霎時鬆開了手,痛楚地跪了下來,毛憂驚見命運神色也是一般痛苦,左右二令嘴角已湧鮮血,但卻固執的堅守位置,憑意志力持續的施法。

復生跪在地上,皇極驚世書早已毫無動作,這一刀深深刺入復生的心,也插入皇極驚世書。復生噴出一口鮮血,終於倒臥在地。

況天佑也倒地不起,形同死絕,命運掙扎站起,忍著痛楚將最後一道光芒射出,光幕更加刺眼。

毛憂急忙奔到復生身邊,那把匕首毫無空隙地貫入復生的胸膛,她雙手顫抖地握著那把匕首,淚水如雨地滑落:「復生…復生…」

復生早無意識,眾人在毛憂面前非死即傷,唯獨毛憂完好如初。

天譴來得好快!

各地開始湧起異象,毛憂怔怔地站起身,往前走了幾步,見眼前災禍頻生,她一人獨自站在山頭,感覺更是空虛淒涼。

磅礡的雨勢早已停歇,雲層迅速消散,光幕的熱烈趁勢威猛的發射。河川已枯,海水下降,樹木枯萎,地面因乾涸出現了龜裂。

平原已成沙地,四處連番出現地震,幾處火山已噴出沙灰,似乎即將爆發。

所有生命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眾命運仍在施法,光幕仍舊包圍著地球。

「住手!不要再施法了!不要再施法了!」毛憂再也忍受不住,對著左右二令哭喊,所有生命的呼吸只在頃刻之間。

左右二令仍充耳不聞。



崑崙終於現出了蹤跡,諾亞隱覓在地心中,一直試圖找尋機會離開地球,怎知地心無端產生異象,翻攪的地漿四處奔流翻浪,崑崙一刻也不安寧。

諾亞族人也不知何故一一倒臥在船內,諾亞族長眼看族人即將死絕,拼著最後一口氣想逃離地球。崑崙搖搖晃晃的升空,企圖穿越光幕。

「終於出來了!」馬小虎道。

左右二令大嘯一聲,眾命運得令,光幕逐漸縮小,包圍地球的光幕轉而包住崑崙。

諾亞族長忍著痛楚,急切地找尋出口,但一碰到幕壁,隨即而來便是椎心刺骨的疼痛,諾亞族人紛紛哀嚎,慢慢地已無聲息。

諾亞族長眼見大難將至,再也無力扭轉命運,他跪在艙內哀痛泣訴,終於誠心懺悔,祈求命運之神開恩,保存諾亞一族血脈。

忽地,一道柔光滲入崑崙之內,諾亞族長睜大了眼,只見柔光之中已走出一人,諾亞族長不敢正視,磕低了頭頻頻顫抖。

「你們的未來在別處延續,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那人看了一眼諾亞族長,帶走了初生的嬰孩便已消失。

諾亞族長頻頻哭泣,重重磕頭了數次,心甘情願以命抵過,坦然地接受懲罰。

光幕仍在縮小,慢慢透進崑崙之內,崑崙不耐光幕的攻擊,終於在天際中閃出一道刺目的爆破,崑崙消散在天色之中。

左右二令的法術飭回,兩人一同跌坐在地。

啟明嘴角鮮血狂湧,臉色已白,虛弱的笑道:「終於結束了…」

馬小虎也一般的虛弱,他癱坐在地已無力回話,似乎復生的死影響了他們。



溫和的陽光露出了臉,地面蒸騰的熱氣又聚集了雲朵,此時天空下了濛濛細雨,紓解了方才的炙熱。

左右二令似乎只剩一口氣。

「這到底怎麼回事?告訴我!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安然無恙?」毛憂哭道。

左右二令已無力解釋,他們虛弱的躺在地上,只等著最後一刻到來。

毛憂跪在復生身旁,痛哭不停。

她心疼地握著復生胸口的匕首,匕首牢固的插在復生胸膛,毛憂看著更是心傷:「復生,為什麼你要這樣做?你不怕痛嗎?你刺的不只是你的心,更刺入了我的胸口啊!」

毛憂淚流不止,她臥在復生的胸膛狂哭,那把匕首刺目的在她眼前,毛憂握著匕首哭道:「復生,你一定很痛吧!」

毛憂一把將匕首拔起,憤怒的丟在一旁,無奈復生仍無知覺。




3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