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火車 明明19:50分的自強 我相信趕的到

但因為剩下兩分鐘 售票的台鐵叔叔 怕我來不及 只願意賣我20:25的莒光號

嘖 但還是來的及呀 我怕回嘉義的時間太晚

還是上了自強號 

只是 人有點多 得站著 我心想 嘖 今天蹬著八公分的高跟 雖然一個多小時就到嘉義囉

可這樣站著 也好累唷 但沒辦法 誰叫我買的是莒光的坐票 不是自強的呢

已經抱定著 好吧 就站囉的心態的我 倚靠在側邊椅背

隨意東看西看 看到一個剃著平頭有著黝黑膚色戴著黑色粗框的男生 對著我揮了揮手 指著他靠窗的位子 示意要我去坐

媽呀 這人真好 我真的超開心地 跑去坐那位子

當我坐定時

那位男生 又對了站在我隔壁的一個小正妹 揮手 要讓位給他 

我相信 那位女生 一定跟我一樣 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至少 我是這樣 因為 我不用穿著該死高的高跟鞋這樣站著去嘉義了 yeah!!


後來 那個男生也慫恿其他同行的弟兄(依他們的談話 推測是傘兵0

讓位給另一位站著的女生


雖然 他們講話都台台的 樣子也台台的 感覺會讓我們覺得是不良少年

但他們這樣的舉動 真的很讓我訝異

聽著他們一群人聊天

讓位給我的那位男生 還講說 不爽哪位班長還誰 想揍人之類

其他人就都好言相勸 用台語說 你現在當兵勒 忍一下啦 軍法很重啥

甚至還對刑法傷害罪的刑度超清楚=.=  (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偷偷研究過XD)

聽到這 其實我很訝異 他們其實都有認真思考過 個性其實沒我想像中這麼衝

而且還聽到有個人說著他 幫部隊誰誰誰的忙 講述著他為的正義之事


雖然有人嚷嚷著 我沒唸大學啦 還有人笑那個讓位給大家 主動說要做善事的男生像流氓

 一群講著台語夾雜台灣國語還有帶點髒話的男生

長相 (因為阿兵哥頭) 還真的會讓人覺得他們是小混混

但 聽到這一群可能要回部隊的阿兵哥的談話(真的很台)

我覺得 真的真的 以貌取人真的超不對的

(因為要是我沒仔細聽他們談話 單純看這樣子的一群男生 我會覺得有點怕怕 心裡覺得他們是小混混台客)

還有 他們縱然可能不愛唸書 愛玩 之類

但大家的心 真的都很善良 不管是主動發起讓位給我們女生坐的男生

還是他們對待朋友 那種真心相待的感覺

都讓我感動~~~

他們讓我看到了 自己曾有的偏見 是多麼地愚蠢


真的謝謝你讓位給我 雖然我不是老弱婦儒 但你們還是讓位給女生坐 真的T_T 超感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