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看到 想認養我家狗狗的人 來信問的一些問題

心中都會有一些疑問  請問你真的愛狗嗎?

問題1:請問你家狗狗牠會不會很會叫?

嗯 基本上 我看到這問題 都會有點傻眼

因為 狗狗 有些就是很會叫呀

但叫的背後 一定有什麼原因 作主人本來就要探究

又 這些行為都是能矯正的 只是要花些耐心而已

 

像我家可樂 在家裡 牠就是鬼靈精 超愛吃醋

只要看到別人出去玩 牠就會狂叫 吵著要出來跟別人玩

有時候睡覺不想睡 也會叫 想出籠子玩

我想 這應該是我們家沒作好籠內訓練的關係

(不過我們也不想把牠們關籠子XD)

所以牠想出來 那兒牠沒安全感之類

我還記得 我在家時 牠在叫 不睡覺

我就在籠子旁伸手進去摸摸牠 跟牠講話

或許牠聽不懂我講啥外星語 可是牠知道你在牠身邊

牠比較有安全感 慢慢 牠就會趴著睡覺

也不用罵牠或打牠 牠就會乖乖低

感覺就像小寶寶 在哭 作媽媽的一定會去哄北鼻一樣

媽媽是不可能怪孩子哭的 她們知道孩子哭哭一定有原因

會想辦法解決 找出孩子哭哭的原因一樣

 

呼 像可樂在家最吵 可我帶牠來中正時 牠卻異常地乖巧 在研究室也是乖乖趴著睡

完全不會東咬西咬 出去也是乖乖

這表示牠不是神經質的狗狗呀(有一些近親交配的會比較敏感)

所以牠叫 一定有原因咩

然後如果牠只是貪玩想出來 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訓練低

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學習罷了

而且說不定狗狗在我家 超有安全感 一堆兄弟姊妹在旁邊陪伴都很乖

會不會到你家的陌生環境 就開始哭哭呢

我記得我家以前養的一些米克斯幼犬

來我家都會悶悶不樂 一直哭哭的 因為陌生 所以哭哭

真的沒辦法保證什麼呀 嘆

 

又 如果認養人問我一句

問題2:請問能寄送狗狗嗎?

我心裡會覺得~

這個人不太愛狗的樣子...

狗狗寄送 宅配 感覺牠應該很慌吧

我不曉得專業寄送狗狗的公司是怎樣寄送狗的(有一些犬舍都是採寄送方式)

但是 想到如果牠被關在一個籠子裡

然後到了陌生的載運處  陌生的人 然後陌生的車廂 還有一群同車的陌生的狗狗

應該會很慌吧?!

而且此時狗狗會得病的機率 我想應該也會大增...因為會有各式不同的狗被車車運送

交叉感染機率大增

難道問這個問題之前 都沒想過這些事嗎

如果真的愛狗 應該沒辦法忍受自己要養的寶貝要這樣吧....

 

唉 這是我最近幫我家金貝貝(小約混小瑪)找認養人的感嘆囉

已經幫黑貝貝找到一個超棒的家庭 現在就剩金貝貝了

希望金貝貝也能好狗命哩 ~~~繼續尋找有緣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