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0a398193696-pola.jpg  

980331 這一天

寶貝亮成功生下四隻小寶寶

 

本來只有三隻 一隻是被我們救活的 超驚險

我分享一下心得 希望對以後有人要幫自家寶寶接生 有幫助



<懷孕時>

呼 之前家中小瑪生寶寶 我剛好在外地 沒看到

這次換我家中最得我媽疼愛小約懷孕

話說 看我家小瑪妮妮懷孕 都沒這麼辛苦 一樣照跳上跳下 來去自如

但我家小約看起來卻不是那樣

肚子超大 走路緩緩慢慢 從後面看

真的超像人類孕婦 因為挺著大肚子 而不得不有點外八走路(腳有點開開)

然後上樓梯就喘個不停 看得我媽超心疼的(誰叫她是我媽心肝寶貝勒)

為了讓牠有力氣自然生產 我媽每天都會帶牠去公園走路

越接近生產日 牠走的距離就越短

沒辦法 肚子太大了 很累 走不動 就會索性坐下不走XD4a29e6fc4f761-4.jpg 


 

 

 

 

 

 

 ←亮懷孕一個月的樣子

 

 

 

 

嗯 因此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好像母狗身長比較長的話 懷孕就不會肚子大成這樣

一副要頂到地板的感覺 走路比較不會這麼辛苦的樣子



<生產>

第一次要幫狗狗接生 真的超興奮

她也很會挑時間 挑在我們打算出遠門時生寶寶


其實我媽超強 她一直有預感小約要生 擔心要不要隨我們一起出去

我們還因此帶了接生用的東西 在車上 以備不時之需

結果 她才一上車 羊水就破了

全家慌慌張張趕緊帶她下車 上樓準備待產

4a29e822ef128-pola.jpg 寶貝肚子痛 一直喘 舌頭伸好長~

 

寶貝就這樣在房間裡 東抓抓 西抓抓(因為很痛)

然後喘呀喘 走來走去 哭哭

(感覺好痛苦(><;))
就這樣 從晚上七點生到早上五點半^^"

 

看到寶貝生小寶寶的過程 嗚 好心疼唷

雖然接生的我們很累 但寶貝她是又痛又累 生完第一隻要等生第二隻時

還痛得一直叫

話說 剛開始七點她要生時 剛開始陰道口就出現一團小球

 

 4a29ea0627d6a-pola.jpg ←那個球仔細看是包住一隻狗狗的頭

 

 

 

 

 

 後來到九點的時候 整顆球還縮回去 嚇死我們 馬上送到獸醫那

因為我們不想讓寶貝剖腹生 不想讓牠有動刀傷口

(之前有板友的吉娃娃好像就是動刀 然後後來因為縫線沒吸收而往生)

跟獸醫表明過後 醫生人也很好 告訴我們 寶貝的陰道口還沒開

(像人一樣 好像也是要開到4指才能生寶寶 所以牠也要夠開才行生寶寶)

如果此時打催生劑 若陰道口到時候還是未開夠 子宮會爆裂

獸醫告訴我們 回家再等牠生寶寶 還說 一定一整夜都不能睡吧:P

and 為避免突發狀況 她也願意等我們到十二點再回家

結果到十二點 我家寶貝還是沒動靜 先跟醫生講完電話

又繼續陪牠  結果十二點半就生第一胎

寶寶頭先出來 很順利得就蹦出來了


狗狗出來時 要快點把狗寶寶外頭的膜撕掉 然後先以棉線將臍帶綁一個結

再以已消毒的剪刀把臍帶剪斷 每一隻寶寶都會有一個胎盤

所以寶寶出來時 臍帶未剪時 要把胎盤拉出來唷

我家小寶貝有吃掉牠(應該很補吧)


然後因為狗寶寶鼻子可能還有點水 就要拿著牠向下輕甩 但小心 不是亂甩唷

可以稍對寶寶嘴巴吹氣 幫助牠呼吸 狗狗會叫了 就確定ok囉:)

 4a29eb0dab69c-pola.jpg  ←老大 拿張名片當比例尺

老二生出來時 因為是腳先出來

(不過好像 狗寶寶都有被膜包著 其實頭先出來腳先出來 應該沒差的樣子 

主要是膜破了 就得緊張  但我後來又有看到說法 狗狗頭先出來真的比較好)

我跟我媽很緊張 狗寶寶的頭一直在陰道裡 我們擔心牠不能呼吸(此時膜有點破了)

好不容易生出來

寶寶完全沒動靜

我爸不放棄 直接用嘴巴吸狗寶寶的鼻子 快點把水吸出來

然後朝狗寶寶的嘴巴吹氣 然後手不斷地幫狗狗按摩心臟

我跟我媽在旁邊都快哭了 一直唸阿彌陀佛低 希望老二活過來


經過我跟我爸的快一小時的接力搶救 狗寶寶從完全都沒動靜

到稍微有喘一下 and 最後心臟確定跳了 會自行呼吸

能救活牠 真的超級感動的

老三則是我跟我爸在急救時 我媽難過地一直唸阿彌陀佛時

突然就這樣生出來哩(也是頭先出來 所以比較好生)

 

後來的老么出生 也很驚險 因為是腳先出來> <

那時我爸媽還稍微躺著在睡 躺不到半小時 大概凌晨四點半還五點那

亮又開始要生寶寶 一開始是腳先出來

我整個就大緊張 (因為有第二隻寶的經驗) 趕緊叫醒我爸和我媽

我爸整個就跳下床 幫亮亮生

他很努力地拉寶寶出來 過程中還因為太大力把膜壓破 太可怕了

呼 好險 後來還是順利生出 這些都要感謝老天爺呀


陸續生下後兩隻寶寶 的亮媽媽辛苦到凌晨五點半才輕鬆一些

看著牠超級顧牠寶寶的 生一整晚已經夠累了 還是不敢睡覺的

 唉 狗媽媽照顧狗寶寶 幫牠們把屎把尿的  寸步不敢離 整天守候 真偉大呀!!

DSCF0422-1.JPG     

4a29ed64935c3-pola01.jpg 守候

↑不想讓亮亮都一直待籠子 怕牠壓到寶貝 餵飽牠們的時候 就會把牠隔離一下  

4a29ec693bcd0-pola.jpg  ←寶寶睡成這樣子 好可愛 擠成一團

又 話說亮寶貝在餵牠四隻小寶寶時 大概一個禮拜多

聽媽媽說 一個晚上 亮亮整個倒在地上 四腳發直 不斷顫抖

整個把媽媽嚇少了 爸爸說 一定是餵奶被寶寶榨乾了 鈣質流失太多

 再不處理 會因為心臟無法負荷啥鬼低 反正這樣亮亮會死掉啦!

媽媽嚇死了 就趕緊跑到動物醫院 醫生幫亮打了一支針 補充鈣的 亮亮才好轉

之後就乖乖每天餵亮 含鈣的東西

嗚 之前妮生了三胎 都沒出現這種狀況(唉 妮的後兩胎都是不小心被我家迪迪給...=.=")

可能是因為妮妮沒生這麼多隻 體型本來也比亮大 所以有差別

可憐亮 竟然被寶寶榨乾了 唉  所以如果狗媽媽生越多隻 真的狗主人就要越注意

尤其是小型犬  聽過很多狗媽媽生寶寶 沒照顧好還啥就死掉的事

真慶幸我們沒都沒出現過這類事 每個接生的寶寶 都是福氣寶寶 健康寶寶:)

(這也要感謝我媽細心照顧)


 

對了~我有錄影片~~

如果有想看的 再跟我說 我把密碼給你 

 替亮亮害羞一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