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真的不得不信
有些命真的不得不屈

最近知道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所以深深的感覺到命運又在捉弄我

對,我的右手是斷掌
雖然只是所謂的「合斷掌」
也就是要將手掌稍稍閉合才會顯現的斷掌
但是命也夠苦了

我發現,不只是我,
我身邊的朋友不管是斷掌還是合斷掌的
命真的都不好

從小到大我都在別人口中所謂的放牛班
不管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不過我自身是很努力的在持平以上啦

後來連當兵分到的也是不得長官疼的鳥單位
一天到晚鳥事一堆
到了兵役都過大半了好不容易當上駕駛兵
但接的車卻是出勤出到死的「公車」
最高記錄一天出勤里程數320km
在高速公路上邊開邊睡早就是家常便飯
(平安退伍真的很厲害)

出社會開始工作(到現在也才1年快10個月)
這命運沒有改變
待哪個單位也都是沒人疼的單位
(做一本倒一本...這樣知道我是幹嘛的了吧?)
(噓...再多也不能講了)

現在的新單位.....
問題也是很多,
但揪感心的是同事們都很好
是難得像學生時代可以交心的那種
不是入社會後我學到的新名詞「Week Day Friend」
知心的才能變「Weekend Friend」

這不禁又讓我擔心起下一站在哪裡

積蓄?
去年的都用在買新機車、新相機、新NB上了
(Let's right,我去年壞了這麼多東西,別懷疑)
又因為自己愛玩車,很多錢都砸到改車去了
(別唸我...但騎改裝車跑山路是我的舒壓方式,
現在早就捨不得租重車了...)
攝影也花了一點點啦...
(不過就是盞小外閃&無線觸發,工作要用滴~)

今年的?
金歹勢,因為某事件我在前前單位被瘋狂扣薪半年
臥薪嚐膽半年努力存錢後
(因為我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在要復薪的那個月被變相Lay-Off.......
然後跟我老杯每個月都會為了天殺的保險費吵架
為了不讓他在繼續把我的帳記的亂七八糟
我決定在新單位領第一次薪水時加上我的積蓄一起結清

就這樣我付了明年度&我老杯所謂的「去年欠他的」保險費
一共約5萬元
通通都丟給他
啊然後也不會問他兒子這個月還有沒有剩下生活費?
是不是要靠吃大便才能過活?

真是現實的家庭
(對,我家真的很現實)

除了嘆息還是嘆息

我們只是在比誰是八點檔、九點檔、十點檔的人生

我操你媽的5萬塊保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