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小玲心疼的摸摸天涯的臉龐,天涯仍未清醒, 不由得心傷:「天佑 ,我真的累了。我只想女兒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生活,為什麼這麼一個簡單的心願都不可行?」

況天佑拳頭緊握,神色也是悽苦,不管是天涯還是復生,沒有一個不是況天佑心中最想保護的人。

況天佑心疼天涯的傷也難過復生的轉變,憂心道:「小玲,天涯始終還安全著。現在最令我擔心的是復生,他被命運控制著,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將復生救出來?」

馬小玲聽言,急忙抬頭看著況天佑:「毛憂現在不知怎麼樣了?她被神龍擊傷,我好擔心她。」

sky凝重道:「師父,我想復生會照顧她的。復生雖然走入魔道,但我看得出來他對毛憂的感情依然深厚,即使入魔,復生應該不會對毛憂出手,這點是可以放心的。」

馬小玲點點頭,手裡仍忙著將藥敷在天涯的身上。



何有求始終不發一言,他不斷思索著復生的轉變,好從中找出能帶回復生良善本性的方法,這才說道:「復生不是突然轉變,我太大意了,該早點發現才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糊塗…」

況天佑問道:「有求,你發現什麼了嗎?」

「答案是天書!我早該注意復生看著天書時的那種異樣,如果我早留神,也許就能阻止復生被命運控制。」

況天佑皺眉道:「你的意思是天書影響了復生?」

何有求嘆道:「我們何家男丁無一例外全都會拜入毛家學道,當時復生提醒過我,可惜我那時並未想通。師父雲遊許久,連我們都不知道師父所蹤,但師父他老人家竟會為了復生拜師一事特地趕回。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天佑,復生本姓何沒錯吧!」

況天佑點頭道:「是的,復生本姓何,但當時因為我們已是殭屍,為了生活他才跟著我姓。」

「前陣子復生因為天書起了異樣的反應,我因為曾遭受過天書的控制,所以特地翻查了何家族譜,想找出復生失常的原因,如果我推測無誤,復生應該是我祖先所遺留下來的子孫。」

sky疑道:「這跟復生失常有什麼關聯呢?」

何有求站起身,來回不停的踱步著,終於開口說道:「我真希望我推測是錯誤的,我推想…我們何家男丁無一例外拜入毛家學道是命運的安排,而復生就是命運真正要找尋的人!」

眾人聽了此言,無不訝異,況天佑驚道:「有求,你的推測不會是真的吧?」

「有求真不愧是鐵板神算!思考邏輯當真清晰明透!」大家忍不住往說話的方向看去。這一看,眾人無法置信,消失已久的馬小虎居然出現了。



復生慌亂的將毛憂抱回命運的處所,他一向知道毛憂身體大不如前,如今被神龍所傷,不知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復生小心翼翼的將毛憂放在床上,立時手起拈花,將真氣灌輸在毛憂身上。

啟明緩緩走近,說道:「你怎將毛憂帶來?」

復生充耳不聞,毛憂此番的傷勢跟之前相比更是嚴重。毛憂被神龍所傷,身軀時隱時滅,復生更加憂心,真氣也灌輸的更多。
無奈,毛憂似乎命在旦夕,連復生所輸真氣看來都不能治好毛憂。復生腦袋幾近空白,施法的雙手更是頻頻打顫,他感覺得到他真的無能為力,「小憂,拜託你醒醒。小憂…」

「毛憂無法可救了,你還是放棄吧!她不過是個魂魄而已,竟然被神龍所傷,只能說這是她命中的劫數…」啟明話未說畢,只見復生轉身一揮掌力,頓時將他摔落地上。

復生怒道:「你閉嘴!什麼劫數,你再廢話,我第一個就先殺了你!」

啟明站起身,冷笑道:「你就是看不透。」

復生仍舊不理,只一心一意的治毛憂的傷勢。

啟明站在復生身後看了好一會,搖搖頭道:「沒用的,要救她只有一個法子。」

復生趕忙回道:「什麼辦法?你快說!」

「我就算說了,只怕你也辦不到。」

復生怒道:「你還在磨蹭什麼,快說!」

「要救毛憂就要取得一樣東西,那就是神龍的龍髓!」啟明面無表情道。



復生表情驚呆,半?說不出話來,啟明又道:「辦不到對吧!那是一定的。以你現今的力量根本打不贏神龍。就算打贏了,那是馬家靈獸,你可下得了手?」

復生急道:「龍髓?為什麼非要龍髓才能救她?」

啟明走近毛憂,將自身精力注入毛憂身軀,不一會毛憂身軀淡淡湧現,但除了如此,仍然未能讓毛憂清醒。

啟明轉身說道:「你看到了吧!就算是我,也不能讓毛憂的鬼氣再多增加幾分。毛憂是幽魂,簡單來說,不過就是一道氣、一道念想,這才有的形成。」

「毛憂雖被右令施法救回,但魂魄已經殘缺無法補足,數年前又被你所傷,鬼氣更是消減不少。本來這次神龍之事,毛憂應當立時灰飛湮滅才是,但她竟可以苦撐至今,想來毛憂果真是執著對你的感情。除非有龍髓灌入她體內,成為她魂魄的支撐,徹底凝聚毛憂的魂魄,要不然即使是我們二人救助,也沒辦法讓她好轉。」啟明悠悠道出。

復生忙道:「如果只有這個辦法,右令為何當初不將毛憂魂魄補足?」

「右令沉潛人間多年,早已沾染了不少人性,對生命抱持了太多情感,他縱使知悉這個法子,也不忍心罔顧生命來救助毛憂,只能犧牲自己本身的內力,延續毛憂的鬼氣,但他也知道這麼做,毛憂的鬼氣終有消散的一天。」

啟明又道:「我跟右令自是不同,犧牲神龍對我來說無關緊要,接下來只看你要不要這麼做。」

復生神色頓時陰暗,他看著毛憂忽明忽滅的臉龐,內心隱隱動搖了意志,他兩度傷害了毛憂,這次似乎已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復生腦裡一片空白,該怎麼做已經無法定論。

啟明似乎看穿了復生的想法,「看來你很後悔你所決定的路。」

復生低頭不語,他腦中的天秤搖擺不定,無論他做什麼決定,前方的路走來都是艱難萬分。

啟明嘆道:「復生,這是你的路也是無從選擇的。我只是奉了命運之神的旨令來輔佐你,當初命運之神以祂一滴精血孕育出你,就注定要你面對這一切。這萬劫由命運之神開端,如今就必須要由你來延續,這也是祂留你在這一劫的原因!如果你連這一點犧牲都不能看透,之後緊接而來的大震盪,你要如何招架。」

復生不禁想起往事種種,從他懂事開始就不斷承受各種難關,復生道:「我明白你說的,龍髓我會去取來,但是以我現在的力量,沒有把握可以拿到。」

啟明笑道:「放心吧!你只是被封印太久,當初將你封印是怕盤古族人發現你的存在,進而對你痛下殺手,現在是時候開啟你的力量了。」

啟明緩緩出手,將力量凝聚在手掌之中,只見一團銀色而又刺眼的氣流逐漸成形,復生閉起雙眼等著命運將力量納入他的體內。啟明重重將掌力擊在復生頭上,復生感覺到一股痛楚從頭而下,忍不住呻吟起來,這痛楚直受了一刻終於漸漸消退,命運呼了一口氣收回了手,靜待復生的反應。



復生緩緩睜開雙眼,銀色而又刺目的雙眼讓人不敢直視,開啟了力量的復生,比先前更多了一份威嚴、一股決絕。

啟明在旁恭敬的道:「主人,我已完成命運之神所託將你的封印開啟,今後你的力量遠超於我,接下來我會輔佐你直到崑崙消滅為止。」

復生陰冷道:「太好了,我這就將龍髓取來救毛憂。」

「主人,毛憂之事需暫且緩下,處理況天涯才是急迫…」

復生道:「不!我要先救了毛憂,既然我已取回力量,我這就去將龍髓取來。」

啟明阻止道:「主人,毀滅崑崙刻不容緩,為了喚回你我已多費了許多時日,多耽擱一日未來的浩劫就更大。請主人三思而行,毛憂只是人間微不足道的一個人物,主人不能為了她…」

復生怒瞪道:「對你來說是微不足道,對我而言卻是我的命!不用再多說了,你留在此看顧著毛憂,等我將龍髓取來,毛憂若是有個不測,什麼崑崙、什麼浩劫,我一概不管!」

啟明靜默著,好一會回道:「那請主人盡速將毛憂之事解決,我會在此等候。」

復生點點頭,忽然轉身一瞪,雙眼銀光湧出,怒道:「誰?」

只見人王伏羲一臉驚詫,他躲在暗處許久,如今被發現,轉身便想逃離。
復生見人王伏羲想逃走,遠遠就發出一掌,正中人王背部。人王被一掌震出,摔倒在地,但他不敢多歇,嘴中鮮血已湧,他忍著痛楚慌亂的爬起,瞬間飛出命運的處所。

復生本想追殺,卻被啟明阻攔:「主人,不用追了,我早知道他在偷聽,放走他,他還有利用價值。」

復生疑道:「你將人王伏羲從大地中喚醒,他到底還有什麼用處?」

啟明道:「崑崙的行蹤目前只有況天涯一人得知,如果能將況天涯心中的地書取回,要探查崑崙的行蹤就沒這麼困難。我之前處心積慮將況天涯與地書結合,也是因為明燈一旦啟用,地書才有感應,才能知道深藏在地書之中的崑崙到底所在何方。」

「現在地書已開,崑崙已現,只可惜況天涯被保護的太好,強奪地書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我想過其他方法,就是讓他們主動接引崑崙來此。但要讓況天涯指引崑崙來到,必須要合盤古族四人之力才能辦到。目前身存盤古族血脈的除了況天佑、馬小玲、況天涯,就只剩下人王伏羲。這也是我當初留下他的用意,現在我們就等著引蛇出洞,只要等右令將此事完成便可。」

「既然如此,你們就先去做事吧!我心頭現在只有一件大事要辦。」復生深情的望著昏迷的毛憂,現在的他只想先將毛憂救醒。



人王伏羲倉皇逃出,還不時回頭望著身後是否有人追趕,他邊逃邊嘔血,心中只想著要快點到達況天佑的處所,他聽的消息太震撼,他一定要快些告訴況天佑等人。

況天佑等人在和馬小虎討論有關命運之事,誰知門此時被重重推開,人王伏羲虛弱的闖進,無力的道:「況天佑…」

況天佑轉身一看,驚道:「人王伏羲!」

sky見狀趕忙上去攙扶,喊道:「你怎麼受了這麼重的傷?發生什麼事了?」

馬小虎急道:「別多說了!快將他放在沙發上,我先治療他的傷要緊!」

sky和況天佑趕忙將人王扶至沙發上休息,馬小虎立刻施法在人王身上,人王伏羲閉目治療,好一會終於慢慢恢復氣力,他睜開雙眼,虛弱的道:「我終於逃出來了…」

況天佑忙道:「人王,發生什麼什麼事了?誰將你打成這樣?」

人王無力道:「是況復生…他出手攻擊我。我必須要趕來此,趕來告訴你們…」

何有求聽了,跌坐在沙發上心灰意冷道:「竟然是復生,他真的被命運控制住了,我的徒弟啊…」

馬小虎忙道:「你先好好休息,等你身子好一些再說,你傷勢太重了。」馬小虎說畢,伸手想扶起人王去房間內休息。

人王急忙搖搖手,阻攔況天佑等人的攙扶,急道:「不!再不說就來不及了,復生…復生不是被命運控制的,他根本就是命運的一份子!」

人王此話一出,眾人無不驚詫,人王喘道:「自從我被命運喚醒之後,就被他控制無法逃脫。但是命運心機深沉,怎麼可能會讓我知悉他的陰謀。剛剛我無意間見到復生出現,於是偷聽復生和命運二人的談話,但是太大意現出了自己的身跡,復生想滅口,這才發了我一掌…」

何有求喃喃道:「為什麼,為什麼我的推測會是真的,為什麼偏偏是復生…」

況天佑也不敢相信,一直和他相依為命的復生,如今卻是命運的人,他顫抖道:「你聽到了什麼…」

人王又斷斷續續的說起:「復生原來早就是命運安排來此的人,命運多番動作就是想喚醒復生,開啟復生的力量…然後再由復生摧毀崑崙!」



「又是崑崙!他們要就給他們好了,我再也不想有什麼大戰了!我受夠了!」馬小玲吼回,忍不住哭了起來。

況天佑頻頻安撫著馬小玲,人王伏羲聽得馬小玲之言,一時激動又將鮮血嘔出,sky急忙說道:「人王,別再說了,你快休息!」

人王虛弱喊道:「小玲,崑崙不能輕易交出!不能啊!」

馬小虎嘆道:「小玲,你先冷靜。人王說的沒錯,崑崙不能輕易交出來,你們不是不知道命運的可怕,崑崙是上一劫的智慧結晶,這也是命運所懼怕的。一旦崑崙落入他們手上,他們便能隨心所欲主宰這一切。」

人王點點頭道:「我們一定要堅持著,我冒著危險趕來此處,就是想告訴你們復生已經不能相信。還有,sky,短時間內,復生應該就會找上你,你要當心!」

sky說道:「找上我?他還是不甘心敗在我手下?」

人王搖搖頭道:「不是的,他要神龍…」

sky驚道:「他要神龍做什麼?」

人王又道:「毛憂被神龍所傷,需要神龍的龍髓治療,你一定要小心,不能再失去神龍,要不然我們就少了一個幫手。復生已經回復命運的力量,你千萬要當心…」

人王傷勢太重,好不容易撐著將消息傳達出來,人已經昏厥。馬小虎急忙施法治療,眾人看著昏迷的人王伏羲,一時之間千頭萬緒!






4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