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況天涯盯著復生,她感覺得到復生身上有明顯的氣味,一股會讓她莫名產生敵意的味道,但是眼前的明明就是復生。
這股味道在她清醒之後繼承地書時 ,就發現啟明是命運的徵兆,如今竟然在復生身上也有相同的感覺。

況天涯責怪道:「復生叔叔,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復生仍緊盯著況天涯,嘴角冷笑了一下,忽然手一派,一股強大的氣流往況天涯方向急竄。
況天涯一驚,雙手連忙劃圓形成一道防護,瞬間將復生的攻擊消弭。復生往前追擊,第二道氣流又趁勢揮出,況天涯將防護撤下,連連後退,雙手起勢同時也將攻擊發出。

復生緊追不捨,面對況天涯的攻勢,將皮帶抽出往地面就是一鞭!這一鞭連同沙塵一同揚起,跟著氣流來勢洶洶地攻向況天涯。
況天涯怒極,急忙飛躍別處,往復生身上擊出猛烈的一掌。復生見掌氣來到,一鞭又起斷了掌氣的攻擊。

「復生叔叔,你夠了沒有!不要再打了!」況天涯因為復生的關係不願戀戰,收回了殭屍狂性。

「不打可以,把東西交出來。」

況天涯疑道:「你要我交什麼?」

「崑崙!」

況天涯一聽,忙道:「復生叔叔,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崑崙的?你是不是被命運控制了?我是天涯啊!」

復生道:「別跟我裝傻,我知道你清醒後跟地書就靈神合一了,你一定清楚崑崙的行蹤深刻地記載在地書裡。把地書給我,要不然我不會善罷干休!」

況天涯暗地一驚,心道復生不知從何處知曉地書的秘密。

復生語畢,一鞭早已立馬發出,況天涯一愣,趕忙又出招閃避:「復生叔叔,你相信我,我真的沒有你說的東西…」

復生怒道:「你還隱瞞!禍到臨頭了還執迷不悟!」

復生攻擊更猛,連揮幾鞭而出,招勢猛烈的讓況天涯無法分心,況天涯礙著眼前的敵人是復生始終不敢全力攻擊,只能連連閃躲。



毛憂朦朧的想擁抱身畔的復生,卻沒有復生的身軀,只有空蕩蕩的床位。

毛憂坐起身,看著一旁的空床,心道:「這麼晚了,復生怎麼不在?」她下床找尋復生的身影,才發現復生並沒有在天逸堂。

毛憂在心裡呼喚著,想得到復生的回應,等了一個小時,復生不僅仍未回來,連絲毫訊息都沒有。

況天涯仍舊拼命閃躲,復生喊道:「天涯,快把地書交給我!」

況天涯連連出招反抗,聽得復生仍舊追討著地書,忍不住怒道:「復生叔叔,你瘋了是不是!我說了我沒有,你就算問我無數次,我還是沒有!」

復生雙手合十,嘴裡唸道:「著令!龍神帝君聽令!攻!」

剎時間一條火龍飛出在空中盤旋,見著況天涯身影準確地往目標追殺,衝著況天涯身軀嘴中大火直射。
況天涯大驚,連忙出掌攻擊,火龍見攻勢來到,一閃而避,龍尾卻迅速往況天涯掃來,況天涯見勢猛烈,一時閃避不及,背後被龍尾重創。
況天涯連翻幾圈滾倒在地,嘴裡鮮血也直流下來。

復生心裡大急,見況天涯重創,雙手隱隱顫抖。

況天涯急忙站起,擦乾嘴角鮮血,遠遠見復生仍操控著火龍攻擊,怒氣攻心,朝天狂嘯不已。

就在此時,況天涯的嘯聲震得況天佑夫婦驚醒,馬小玲驚道:「怎麼回事?剛剛好像是天涯的聲音?」

況天佑也驚道:「小玲,看來出事了!快去看看!」



況天涯嘯完,殭屍面貌已出,正死死的盯著復生。

復生強忍著內心愧疚:「天涯,你不要逼我,還是把地書給我吧!」

況天涯憤怒道:「復生叔叔,你連我的話都不信嗎?」

復生內心糾葛不斷,他望著況天涯的神情心下又軟,但他想起馬小虎讓他觀看的景象,一咬牙,又將手中鞭子緊緊握住蓄勢待發。

復生又唸咒道:「叱!龍神帝君聽令!殺!」復生手已起勢,火龍得令,又迅速往況天涯飛去。

況天涯雙目一瞪,紅光已經射出,火龍正中光芒,身軀不停扭動,嚎聲不斷,不一會火龍已然消失。復生見火龍消失,他揮揮鞭子,咻地兩聲,一股殺氣又正面向況天涯擊去。

況天涯往後躍起朝復生連出兩掌,復生手中鞭子急揮將況天涯掌氣打散,人往況天涯撲去。
況天涯連連阻擋著復生的攻擊,但復生絲毫沒有心軟的意思,一鞭一鞭全都是殺氣騰騰的出招,況天涯見此攻勢凌厲,自己正慢慢屈居下風,不禁害怕起來。

況天涯一個不暇,復生一鞭殺氣來到未來得及阻擋,身側已中一鞭。
況天涯哀嚎一聲,人也被鞭出,重重摔出幾丈遠。

況天涯吃力地撐起自己,口中又嘔一地鮮血,見復生正緩緩走向自己,心中驚懼不已。復生道:「天涯,你別固執,還是把地書拿給我吧…」

況天涯見復生已然來到面前,喘道:「復生叔叔…」

復生道:「把東西交給我,我自然放了你…我一定要得到地書!」

況天涯雙目淚水湧出,怒道:「你就殺了我!想得到地書…別妄想了!」



復生聽了,面目猙獰起來,況天涯見復生如此,雙眼直瞪著復生看,絲毫沒有懼意,心道自己此刻便算是死,也不能讓命運得到崑崙。
復生手高高舉起,一鞭已準備揮出,正當復生鞭子落下,一道猛烈的劍氣迅速將復生手上的鞭子一把扯落。

復生趕忙往後飛躍,面容驚詫的看著趕來的三人。

sky手持伏魔劍站在況天涯身前阻擋著,不可置信的道:「復生,你怎會…」

馬小玲急忙抱著天涯,心疼道:「天涯,你怎麼樣了?我的天…為什麼會這樣?」馬小玲哀傷的看著復生,無法相信一向疼愛天涯的復生竟會對天涯動手。

天涯虛弱的道:「媽,復生叔叔他…他被命運控制了,他想要崑崙…」天涯話未說完,已昏迷在馬小玲懷中。

sky憂心忡忡看著昏迷的天涯,轉頭說道:「復生,我真不敢相信,你怎麼忽然變成這樣?」

況天佑不敢相信眼前的復生竟然攻擊天涯,問道:「復生,你真的被命運控制了?我是你大哥!天涯一向是你最疼的,你認不出天涯了嗎?」

復生強作冷靜道:「別說廢話了,我本來就無意要她命,我只要崑崙的下落。要不是她一意孤行,我也不會下此殺手!」復生說完,手中的鞭子也已蓄勢待發。

sky聽得復生此番毫無情感的話,內心痛了起來,他舉起伏魔劍,遠遠指著復生的胸口:「復生,你我情同手足,如今你傷了我心愛的女人,我可以不追究。只要你願意走回正道一同和我們對抗命運,這把劍刺入的就是命運的心臟!但你若是執迷不悟,這把劍也會毫不留情刺入你的胸口!」

況天佑痛心不已,語重心長道:「復生,你清醒點,控制心神別被命運迷惑了,我是天佑哥啊!你別再執迷不悟,回來吧!」

復生冷冷道:「執迷不悟的是你們!你們誰敢阻攔我取回地書,我也不會心軟。」



「連我也一樣嗎?」復生一聽,轉頭往後方看去,只見毛憂和何有求不知何時已出現在身後。

毛憂哀傷道:「連我也一樣嗎?就算是我阻攔你,你也一樣不會心軟?」

毛憂早聽到他和sky之間的對話,又見天涯被復生如此傷害,不禁悲從中來。
復生面容抽慉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冷靜,他望著何有求責怪的表情,自己也快無法面對,低頭不敢再看何有求。

毛憂緩緩走到復生面前,緊緊擁抱著他,溫柔道:「復生,跟我回去好嗎?回去好好的睡一覺。你別害怕,我跟師父會助你擺脫命運的糾纏,聽我的話好不好?我沒有辦法再見你出事,我們走吧!好嗎?」

復生的臉色溫和起來,他抱著毛憂,親了親毛憂的唇。眾人見狀,心裡也放鬆下來,大家只道復生已被毛憂勸住再不提崑崙。只見復生小聲的溫柔的在毛憂耳邊說了句:「小憂,我真的好愛你。但你不該來此…」

毛憂一愣,卻見自己已凌空飛起,往況天佑方向移去。

原來毛憂被復生掌力帶至況天佑身邊,毛憂緩緩立足,見遠方的復生已經恢復當初的殺氣,無法置信的看著眼前陌生的復生。

何有求見毛憂也勸不住復生,忍不住罵道:「師父的話你也不聽嗎?跟我們回去,師父會幫你的,別走錯路啊!復生!」

復生將鞭子唰唰的兩聲揮舞:「崑崙我是志在必得!就算你們一起上,我也要得到它。別再跟我廢話了!」

毛憂無聲留下兩行清淚,sky搖頭道:「你一定要逼我出手…」

sky一把舉起伏魔劍,連翻兩道筋斗,轉身便來到復生面前。



復生早已戒備,面對sky的攻擊一點也不遲疑,一鞭就是毫不留情的揮舞。sky連劈兩招,伏魔劍趁勢劃圓將鞭子糾結在一起,兩人的武器緊緊纏繞著。

sky雖心疼天涯的傷勢,但面對的是情同手足的復生,始終還是不願傷害復生,出招仍有保留。相反的復生已絕情在眾人面前,招招都是索命。

何有求眼見自己毫無保留一心一意栽培的復生,竟然將所學的用來對付親友,內心如同淌血!何有求擦了擦淚水,口頭上幫助sky道:「sky,當心他下一招老樹盤根,小心你的下盤!」

復生聽了,忍不住斜眼怒瞪著何有求,sky往上飛躍,伏魔劍不斷旋轉,往復生頭頂刺去。
復生往後一退,鞭子高高舉起,形成一股氣流盤旋,抵擋往下直落的伏魔劍。

兩人連番出招,攻勢快的令人無法看清。復生剛剛才和天涯對戰,此時又對上道術不分上下的sky,力氣明顯減弱起來,再加上何有求太清楚復生的攻擊,頻頻出話助sky解招,果然不多時,復生身上多處已被伏魔劍劃傷。
毛憂見復生受傷,忍不住心疼呼聲,淚水湧的更多。

復生急忙躍至別處,力氣消耗太多,腳一軟跪倒在地,喘道:「sky,若非有我師父助你,你要傷我也不可能…」

sky難過道:「你為什麼這麼執迷不悟,這裡沒有人願意和你敵對,大家都是想幫你…」

復生怒道:「住口!要嘛就用自己的力量來打贏我!別再讓我師父幫你!」

sky搖搖頭,傷心道:「你真以為你師父想幫我,他是想幫你!他想幫你從命運的手中救出來,你到底明不明白!」

復生狂嘯一聲,終於將他體內的殭屍本能現出!

況天佑大吃一驚,復生從不變身,這也是因為復生本性良善,以致於殭屍狂性從未能控制過復生,如今眾人見復生殭屍本性初現如何不驚。

毛憂痛哭不已,馬小玲抱著昏迷的天涯,見著復生如此也是傷心無以附加。
復生眼中閃出銀光,臉色更是死絕!
況天佑內心疑慮,這並不是第二代殭屍的神色,復生到底變成什麼樣的殭屍,力量到底有多大,連況天佑都無法預測了。



復生怒道:「sky,你體內有聖母精血,我力量遠輸於你。你逼得我現出殭屍本性,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sky聽了,內心更痛,他舉起伏魔劍遠遠指著復生的胸膛,顫聲道:「我們從來沒有好好的比試過,你既已出殭屍面目,看來真的想斬斷我們之間的情分,利用魔性走入歪道。我以驅魔龍族馬家傳人的身分告知天地,今日就為民除害,替毛家清理門戶…」sky說畢,淚水無聲滑落。

眾人一聽無不傷心萬分,毛憂哭道:「sky,求求你不要…你放過他,這不是他的本性。」

復生怒不可竭,他飛撲到sky面前,攻勢比以往更快,兩人又短短時間出了十餘招。
sky告知天地之後出招已無保留,何有求早已毫無思緒,復生不只是他的愛徒,更有著父子間的感情,如今復生變得如此,他如何不傷心欲絕。

忽然復生一個躍起,轉身一踢,將sky手的的伏魔劍踢飛,sky手上霎時頓失武器,只見sky雙手起勢,嘴裡喃喃唸道:「臨兵鬥者皆…」

馬小玲驚呼,況天佑也喊道:「sky,不要!」何有求早已跪倒在地,淚水狂出。

黑龍迅速飛出,連連狂嘯,龍身如電直往復生攻擊,復生連忙閃避,但神龍動作更遽,一個狂嘯早已追至復生面前。

復生驚駭,只見毛憂忽地竄出,擋在復生前方。

復生驚喊:「小憂!」

神龍見是旁人,霎時便想收口轉身退開,但勢已猛,龍尾仍掃到毛憂身上。
毛憂被龍尾一擊,整個人往下墜落毫無知覺,復生急忙追下抱住,帶著毛憂瞬間離開。








4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